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斑马网络首轮融资或已完成,传金额巨大

斑马网络是阿里少有的对外开放融资的明星项目。
2018-08-31 18:44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斑马网络的首轮融资已经基本敲定,金额之巨超出想象。目前,仍有不少投资人在通过各种关系接触斑马,寻求进入的机会。

  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22日在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姜鹏,据工商信息介绍,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网络科技、通信科技、电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它的独特之处在于,斑马网络是阿里少有的对外开放融资的明星项目。2015年,阿里与上汽共同投资成立斑马网络,上汽一系列车型的大卖证明了斑马的成功。基于AliOS开发的斑马智行也被认为是”目前最好的汽车系统“。

  一位投资人评价,当新造车势力还在做PPT,百度、腾讯还在跟车厂签合作的时候,由斑马打造的互联网汽车已经在你身边呼啸而过几百次了。这种时间窗口的领先性至少在2年。

  7月6日,国投创新云锋基金的高层曾出现在的斑马智行探索大会上,引发了媒体猜想。但上述消息人士表示,这并非最终的结果,斑马的融资会成为继小鹏、蔚来之后汽车圈的又一件大新闻。

  斑马网络CEO郝飞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斑马的开放会进一步扩大。其中资本开放是重要一部分。据了解,除了同上汽的合作以外,今年下半年东风雪铁龙、长安福特、观致搭载斑马系统的车型将会上市。资本的开放或将吸引更多车企选择斑马。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