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电动汽车第一股登陆纽交所,红杉中国A轮成员企业蔚来成功上市

蔚来是红杉中国今年第8家上市的被投企业。投资蔚来,红杉中国看重的是李斌的“跨界”实力。
2018-09-13 11:33 · 投资界     
   

  一声钟响,“蔚来”已来。

  收盘价6.60美元,市值近68亿美金。9月12日,蔚来汽车NIO成为成功登陆美股的第一家中国电动车企业。以“用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为用户带来愉悦的使用体验和生活方式”为愿景的蔚来又实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

  此次在美IPO成功,有利于蔚来卡位竞争优势。作为目前最炙手可热的造车新势力,蔚来上市也具有标杆性的示范效应,将为整个造车领域的竞争带来新活力,同时吸引更多资金和资源加速产业发展。

  蔚来是红杉中国今年第8家上市的被投企业。投资蔚来,红杉中国看重的是李斌的“跨界”实力。创办易车网的成功让李斌成为最懂汽车的互联网人。在汽车与互联网协同发展、共享经济席卷全球、汽车行业电动化转型的三次浪潮中,李斌与其团队都成为了准确把握住趋势的弄潮儿。

中国电动汽车第一股登陆纽交所,红杉中国A轮成员企业蔚来成功上市

  根据蔚来的招股书显示,除了创始股东外,红杉中国是其早在A轮就进入的股东。对行业长期趋势的准确研判是红杉的强项,最终也使得红杉成为了蔚来重要的早期投资机构之一。在其成长过程中,红杉中国在其战略发展、高端人才引进、国际化、融资过程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红杉中国同时是蔚来大生态链中重要组成部分——蔚来资本的共同创始股东,蔚来资本管理的“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重点关注新能源相关产业发展投资,旨在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智能电动汽车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市场,在电动车销量中连续多年占全球的一半以上。根据Frost & Sullivan的预测,到2022年,中国的电动车销售额将实现超过40%的年增长率,高端和SUV细分市场预计将在未来5年实现最高增长。蔚来正是精准地找到了市场切入点,推出了高端SUV产品,对标特斯拉,而且价格具有更明显的竞争优势。

中国电动汽车第一股登陆纽交所,红杉中国A轮成员企业蔚来成功上市

  创始人李斌有深厚的互联网背景,很好把握到目前汽车消费者的心理,对汽车产、经、销产业链痛点有深刻理解,因此把重点放在构建一整套完善的服务体系,把蔚来打造成一家“用户公司”。扎根中国这个巨大的出行市场,构建能够革新整个行业的大生态,培养一体化的用户体验和文化,在一大波电动车和互联网造车企业中,蔚来成为为数不多的有自己独特宏大愿景的公司。据此前的招股书显示,蔚来将用募集来的资金加大技术研发、扩大产量和销售网络、建设“蔚来中心”和更完善、更广泛的充电服务网络。在充足资本的推动下,蔚来的大出行生态正在逐步落地。

  对全产业链不同环节上的具有优势公司进行精准覆盖,使得红杉中国成为汽车和交通出行领域创新与变革的有力助推者。在新能源整车制造、三电动力系统、无人驾驶控制系统、后市场和汽车金融等领域,红杉中国都投资了一批领先企业。

  近几年,红杉中国在新能源和智能汽车领域的布局将贯穿产业链上下游,希望通过推动供应链的革新和相关技术的进步,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绿色和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9/4357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