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个APP将装修成本缩减70%,家居设计师们可以准备“下岗”了

2017年兴起的新零售相比于传统零售,更注重运用数字化技术改善供应链效率,同时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对整个供应链资源的汇聚整合能力,也是互联网家装市场的竞争核心。
2018-09-13 13:31 · 投资界  王菲   
   

  个性定制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自己动手设计家,并且是在一个APP上就可以一键完成,在万亿家装市场中并不多见。2017年200多家互联网家装企业倒闭数额将近5成,对于后来者挑战巨大。

  “不同于此前互联网家装行业主要面向企业(B端),我们希望进一步伸向用户(C端),让他们成为家装设计与决策核心。”得见科技创始人徐念龙告诉投资界(ID:pedaily2012)。它所解决的的是家装一般采用第三方外包服务,导致用户需求无法得到充分满足的行业痛点。基于数据化分析和对产业链资源的高效整合,徐念龙称,借助得见科技的产品来进行家装设计,可以将成本整体缩减至少70%。

一个APP将装修成本缩减70%,家居设计师们可以准备“下岗”了

  家生活方式自定义时代来临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衣食住行”四大领域不断诞生新的商业模式,在“住”这一领域,最有代表性和颠覆性的是家居生活的自定义。

  提起装修,可以说是每个人生活的一道坎儿。家装市场坑深雷多,普通用户可能根本摸不清里面的门道,只能任由装修公司宰割。更重要的是,由于审美和生活趣味的多元化,年轻人在家装时都有着强烈的表达个性的需求,但装修公司往往无法满足。

  “当前家装行业缺乏这种对消费者行为需求的洞察能力,资源配置都经过中间商完成,消费者难以真正获得个性化服务。”

  徐念龙表示。2011年,他从日本早稻田大学博士归国创业,后经历两次创业成功之后,于2017年创立了得见科技。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企业,公司的目标是希望通过智能算法和混合现实技术,带给用户不断推陈出新的居家生活购物体验。

  在9月12日举办得第42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上,得见科技发布了一款“快闪盒子”应用及“快闪盒子”心零售系统。其中,其中“快闪盒子”手机应用是面向普通消费者,基于用户兴趣探索进行模块化组合化推荐的一款轻量级应用。徐念龙认为,如果说过去的竞争是做产品、做渠道、做品牌,今天的竞争更多是在做用户体验和用户感受。

一个APP将装修成本缩减70%,家居设计师们可以准备“下岗”了

  目前该应用仍处在内部测试阶段,预计月底就可以开放使用。借助“快闪盒子”APP,用户可以自己动手设计自己得家。具体使用也非常简单,“快闪盒子”心零售系统可以将物件和场景进行扫描和特征提取,依托三维图形建模算法和标签自动标注技术相融合,将现实进行虚拟化情景化,并根据用户喜好进行模块化、组合化推荐。

  和传统家装巨头红星美凯龙一拍即合

  2017年兴起的新零售相比于传统零售,更注重运用数字化技术改善供应链效率,同时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对整个供应链资源的汇聚整合能力,也是互联网家装市场的竞争核心。

  在掌握C端的流量之后,B端如果不到位也无法实现所谓“自定义”的目标。在徐念龙的构想中,得见的任务是帮消费者将构想变成现实,结合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连接“想象、感知、创造”资源,对供需资源配置进行效率优化,最终做到每张桌子、每一把椅子都可以被定制,由工厂直接生产直接配送给消费者。

  为此,得见科技联合国内家居行业巨头红星美凯龙控股企业星聚物流共同开发社区新零售家装体系。两者可以说一拍即合。得见科技需要提供给用户优质得商品,而红星美凯龙也存在互联网浪潮下数字化产业升级的迫切需求。

  红星美凯龙成立于1986年,是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2000年,公司推出了“红星美凯龙”品牌,并开设了首个品牌商场。近年来,传统家居市场挑战重重,红星美凯龙一直在寻求提升消费体验和供应链效率的途径。其投资并控股的星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注于满足现代家居物流需求的创新型互联网平台企业,属于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态体系的重要一环。

  目前,红星美凯龙在家居产业做了数十家企业投资布局,参与投资欧派家居(已上市)、儿童家居品牌“酷漫居”、VR家装企业“打扮家”、智能家居企业“紫光物联”、智能家居门锁企业丁盯智能(云丁网络)和“德施曼”、家居艺术品消费平台“阿波罗艺术网”、全屋定制企业诗尼曼、佰丽爱家、莱茵艾格和威法家居、床垫企业“梦百合”、家居物流企业“居家通”、3D云设计平台“三维家”,等众多生态链企业。

  无论是传统家居行业巨头还是新兴的互联网家装企业,都在试图从不断膨胀的家装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数据显示,从2014年开始中国互联网家装整体市场规模逐年递增,且增幅每年都有所上升。2017年互联网家装行业整体市场规模达到2461亿元,同比增长25.69%,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态势。但与整个家装行业的产值相比较,互联网家装的渗透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整体市场规模接近3000亿元,其市场发展前景仍然十分广阔。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菲,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9/4357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