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齐家网联手酷家乐打造齐家云设计平台,开放生态构建新价值

齐家网与酷家乐合作后,还将持续投入运营资源,联合推出百城业务推广,百万小区体验VR效果图活动,在设计师端推广百万设计师线上沙龙,打造家装行业设计师大生态圈。
2018-09-26 15:59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6日消息,齐家网正式与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齐家网的平台生态体系,融合酷家乐的设计服务能力,共同打造齐家云设计平台,进一步打通和完善“方案设计、营销获客、运营管理、生产施工”的完整链路,赋能行业,为亿万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所见即所得”家装体验,打造行业上下游互利共赢的新生态。

齐家网联手酷家乐打造齐家云设计平台,开放生态构建新价值

  两大互联网平台,共同打造“齐家云设计”系统

  据了解,本次双方将整合彼此优势,采用行业先进的设计技术和产品,共同打造“齐家云设计”系统,为行业合作伙伴的转型裂变持续赋能。简单来说,齐家网设计师可直接使用酷家乐的智能云设计工具,与酷家乐平台合作的设计师、装企亦可在齐家网平台接单,双方将在设计端实现互通互融。

  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平台上已经汇集了近万家头部装修企业和众多优秀设计师,月独立访客达到5431万,拥有极强的品牌号召力和庞大的生态体系。而酷家乐则是以原创技术驱动的家居云设计平台,拥有行业领先的云设计系统和庞大的设计资源,致力于云渲染、云设计、BIM、VR、AR、AI等技术的研发,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全景VR设计装修新模式,目前酷家乐已拥有覆盖全国90%的户型库,吸引了超过400万室内设计师和超1000万业主用户。

  “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用户对家装设计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对于装企来说,前端设计场景成为其后场开路的关键,落后的设计能力很难支持企业业务的发展。齐家网一直在设计上进行赋能探索,我们的最美装修、设计师APP等就起到了很好的效用。”对于双方的携手,齐家网方面表示,“新技术的涌现促进设计的变革,酷家乐在家居设计行业有着丰厚的经验积累、极强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沉淀,通过本次合作可以将齐家网平台生态,与酷家乐的设计能力融合,打造更高效、更有力的设计解决方案,为行业设计领域注入新的动能。”

  酷家乐方面表示:“齐家网和酷家乐作为首屈一指的家装家居行业服务商,始终以模式和技术的创新者的身份,为行业合作伙伴的转型裂变持续赋能。如今两大平台完美融合,将帮助更多的装企和业主提高装修服务和体验,实现多方新价值。”对于酷家乐来说,在有了齐家网庞大的用户、装企及供应链体系加持后,更高效的拓客也必将进一步提升酷家乐的成长空间,推动公司加速发展。

  对于行业来说,两大企业强强联合,不仅可以快速提升设计师设计、出图,签单效率,对装企的获客能力、转化能力和整体运营效率提升大有裨益,同时也为供应链品牌商解锁品牌包装、渠道营销的新途径,实现行业上下游互利共赢。此外,双方设计资源打通后,将进一步满足业主快速出图、VR体验、优质交付的需求,实现“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极大提升用户家装体验。

  平台开放再升级,携手壮大新生态

  此前,齐家网相继与诸葛找房中国银行浙江美大达成战略合作,并推行“齐X计划”的落地,吸引更多供应链品牌进驻,开放平台战略步履不歇。随着3D云设计在家装行业的风起,本次与酷家乐的战略合作也被认为是齐家网开放生态的又一举措,而3D云设计正是重要抓手之一。

  2018年8月,齐家网发布上市后的首份中期业绩报告,在营收与盈利双双增长的同时,也向外界再次展示了其作为行业第一的生态体系。根据中期业绩报告,齐家网已经拥有了一个蓬勃发展的体系,其平台上聚合了8083家优质装修公司,覆盖全国300余个城市,2018年上半年齐家网月平均独立访客为4628万,同比增长48.5%;推荐用户数、转化用户数同比增幅都超过45%;平台业务同比增速高达117.2%。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时代的竞争,更多的是生态之争。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开放生态不仅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能力,需要涵盖全产业链条的建设,比如前期用户抵达,中期信息扩散,后续服务配套,甚至底层技术储备等等。齐家网的开放正是其发展到一定量级后的选择,而其逐步开放平台所取得的成果,是生态体系的愈加蓬勃繁荣,并且还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装修公司、用户以及其他家装价值链相关的群体加入。

  围绕核心业务与产业链上下游顶级品牌合作,是齐家网开放平台的重要策略。借助合作品牌在各自领域经验沉淀、产品创新、服务能力等方面优势,将对齐家网从设计到交付到后端服务的生态体系构筑形成有力的补强,使其能进一步深入行业的各个场景,增强赋能能力,聚合更多的势能,加速释放家装万亿级市场的潜能。

  据悉,齐家网与酷家乐合作后,还将持续投入运营资源,联合推出百城业务推广,百万小区体验VR效果图活动,在设计师端推广百万设计师线上沙龙,打造家装行业设计师大生态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9/4361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