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23亿收购公众号“黄了”,利欧股份终止并购苏州梦嘉75%股权

根据解除协议,苏州梦嘉股东将在协议签署后10个工作日内退还利欧股份此前支付的“排他费用”1亿元。
2018-10-13 09:44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昨日晚间,利欧股份(股票代码:002131)宣布终止收购宁波妍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熙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张地雨所持的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梦嘉)75%股权。

  公告显示,苏州梦嘉旗下共有4800多个微信公众号,并在多个平台展开运营,累计订阅用户数量为2.8亿。

  对于终止收购的原因,利欧股份在公告中称,鉴于近期证券市场的巨大波动,协议各方对标的公司估值存在较大差异,经友好协商,协议各方决定终止该收购项目,并于2018年10月12日签署了《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之解除协议》。

  根据解除协议,苏州梦嘉股东将在协议签署后10个工作日内退还利欧股份此前支付的“排他费用”1亿元。

  今年7月13日,利欧股份与标的公司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并且,双方于9月11日签署了《关于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以现金逾23亿元收购微信自媒体内容营销公司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75%股权,其中苏州梦嘉的估值达到了31.20亿元。这一收购,当时就在媒体上掀起了轩然大波。

  对于本次收购,深交所在9月12日、13日连发两道关注函,提出诸多质疑。要求利欧股份进一步披露标的公司近三年的主要财务指标情况,用户的数据来源,并详细说明本次交易的定价依据与合理性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0/4365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