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奇艺《唐砖》出炉:穿越+种田,“百部大剧”还有什么没玩的梗?

近日,由爱奇艺、乐合影业联合出品的超级网剧《唐砖》在京举办发布会,该剧将于10月29日起在爱奇艺上线,每周一至周三20:00各更新两集,VIP会员抢先看全集。
2018-10-24 19:14 · 投资界  Rica   
   

  爱奇艺“百部大剧”计划仍在不间断的、密集地生产与输出中。

  近日,由爱奇艺、乐合影业联合出品的超级网剧《唐砖》在京举办发布会,该剧将于10月29日起在爱奇艺上线,每周一至周三20:00各更新两集,VIP会员抢先看全集。

  在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看来,《唐砖》在网络上知名度和用户优势很大,和以往的穿越剧相比,此次改编更加注重剧中礼仪文化的呈现,更能体现古装剧的厚重与精彩程度。爱奇艺通过对《唐砖》原著IP进行影视化改编,以“穿越”+“种田”题材拓宽古装剧题材边界,弥补了市场空缺。

  据了解,《唐砖》改编自被誉为“唐穿第一书”的同名男频小说,在古装穿越剧多为女性视角的风潮下,创新开启男性视角,并加入了市场上较少看见的种田元素,讲述了男主云烨通过自身所具备的科学技术与文化知识参与到唐朝建设的故事。在内容呈现上,《唐砖》以唐朝贞观年间为故事背景,高度还原唐朝礼仪细节,并将其融入到宏大场景中。

  在题材类别上,不同于以往古装剧聚焦宫廷等题材,《唐砖》集合穿越、古装、轻喜剧等备受年轻用户喜爱的不同题材类型,在古装剧混战市场上形成了明显的差异化类别区分。另外,在制作团队上,该剧由香港金像奖评委会主席陈嘉上担任总监制,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著名演员张晓龙担任艺术总监。主创阵容上除了囊括王天辰、张佳宁等实力新人演员外,更是有金像影后袁咏仪、古装男神张智尧等众多戏骨的加盟。

  《唐砖》正是张晓龙从演员转身做制片人的第一部戏。“我觉得我能抢占一个第一次挺好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在一个巨大的光环之下,决定转行做另外一个新事物的时候,其实他自己要下的决心和自己跟自己较的劲比我跟他较的劲大,所以他会给自己很多压力,自然而然这个东西就会做得很好。你会发现不管是《最好的我们》、《你好旧时光》、《心理罪》、《无证之罪》、《悍城》都是新团队、新导演,我实际上是在跟新团队的合作过程当中。返现他们的不妥协、不将就,我觉得是爱奇艺占便宜了。”发布会现场,戴莹表示。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曾表示,对标美剧的超级网剧模式将成未来主流:基于“季播+周播”的成熟播出模式,单集制作成本不断提升,电影人才加盟、合适的演员呈现好的故事内核、带有创新性的好作品才是未来超级网剧成败的关键。

  在超级网剧打造上,爱奇艺在2017年已积累了丰富的实操案例,《河神》《无证之罪》等一批电影级品质内容的出现,彻底推开了网剧市场朝向电影化、美剧化发展的大门。

  好作品一定是带有创新性的,爱奇艺“百部大剧”重点自制项目中,《黄金瞳》《老九门2》《河神2》《盗墓笔记3》《剑王朝》在热门探险题材基础上,延伸至鉴宝、冒险、灵奇探案、古装等领域;《冒险王卫斯理》《源宇宙》《同学两亿岁》等在断案、青春的外壳下,大胆融入科幻题材;继《最好的我们》《你好,旧时光》树立全新青春剧标杆后,爱奇艺又与小糖人合力开发《绯闻女孩》,再次拓宽国产青春剧边界。在优质内容基础上突破创新,已经成为爱奇艺屡出爆款的关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0/4369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