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北汽新能源拟转让绿狗租车60%股权,作价7800万元

据绿狗租车官网显示,目前绿狗已经在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海南等四省七市实现车辆运营。
2018-11-12 11:16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2日消息,日前,北汽新能源在北京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北京恒誉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誉新能源)60%股权,转让底价为7800万元,较9个月前1.05亿元的挂牌价调低了2700万元。

  根据每经记者的报道,恒誉新能源即分时租赁品牌“绿狗租车”的运营方。2014年,北汽新能源与富士康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公司——恒誉新能源,首期投资1亿元。其中,北汽新能源出资6000万元,富士康通过子公司上海鹏瞻投资有限公司出资4000万元,两家持股比例分别为60%、40%。

  据绿狗租车官网显示,目前绿狗已经在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海南等四省七市实现车辆运营。但截止今年9月39日,恒誉新能源营业收入为3680.98万元,净利润为亏损1327.97万元,负债总计18196.44万元。

  此外,2018年9月27日消息,北汽新能源通过借壳正式在上交所挂牌,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北汽蓝谷”。北汽新能源上市计划最早可追溯到2014年北汽股份在港交所上市之时,当时新能源车业务被剥离出北汽股份。此后,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曾多次表示北汽新能源会单独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1/4376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