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虎牙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总收入达12.7亿元,深耕电竞,连续四个季度盈利

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中介绍虎牙的游戏内容付费用户已经超过总付费用户数的70%,并且游戏内容对于直播收入的贡献也超过一半以上。
2018-11-13 11:23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虎牙直播HUYA Inc.(“虎牙”或“公司”)(NYSE: HUYA)今天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虎牙延续了营收的强劲增长,总收入达到人民币12.766亿元,同比增118.8%超预期。净利润达到人民币1.21亿元(1760万美元),已连续4个季度持续盈利。

  虎牙CEO董荣杰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受益于我们的移动化策略,移动月活用户取得了更高的增速,现已占我们总月活用户数的50%,移动端用户在本季度的收入贡献比例达到直播收入的80%以上”。

  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财报显示,虎牙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1.937亿元(2820万美元),相比2017年同期的人民币7320万元增长164.5%。虎牙毛利率从2017年同期的12.6%增加至2018年第三季度的15.2%。

  由于假期多、电竞赛事集中等原因,第三季度被普遍认为是游戏及视频行业的旺季。在行业释放需求时,运营能力便成为考量一个企业能否步入快车道的关键所在。而在直播行业,旺季的流量收割能力则是衡量运营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季报显示,虎牙2018 三季度月活用户及付费用户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平均MAU(月活用户数)为9900万,相比2017年第三季度的8630万增长14.6%,而相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9150万增长8.2%;移动端平均MAU为4940万,相比2017年第三季度的3860万增长28.2%,而相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4270万增长15.8%;付费用户数为420万,相比2017年第三季度的300万增长37.8%,而相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340万增长24.1%。

  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中介绍虎牙的游戏内容付费用户已经超过总付费用户数的70%,并且游戏内容对于直播收入的贡献也超过一半以上。

  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评论说:“我们很高兴在本季度再次取得了强劲的财务和运营业绩,收入同比增长118.8%,并获得了稳健的盈利。我们的月活用户数同比增长14.6%,尤其是得益于我们的移动化策略,移动端月活用户数增幅明显,同比增长达28.2%。此外,付费用户数达到42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7.8%,这反映了用户对我们内容价值的认可。”

  “我们在电竞领域持续的战略投入也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我们直播了更多的主流电竞赛事以及自制赛事。同时,这些广受欢迎的世界级电竞内容也带来了创新高的观众数目。为增加在电竞产业的影响力,我们不仅对内容生态继续投入,并且也开始参与运营电竞战队和主办更多赛事。随着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对电子竞技的兴趣日益增长,我们看到了这一领域的巨大市场潜力。为进一步优化内容覆盖并快速扩大我们的用户群体,我们会继续对该领域的投资。”董荣杰总结道。

  虎牙首席财务官沙大川评论说:“受益于健康的用户规模内生增长,这个季度我们取得了强劲的收入增长和稳健的运营业绩。我们重视主播对其观众社区的服务,持续提升用户的参与度,而付费用户的良好增长趋势,进一步验证了我们所看到的机会。我们将继续在电竞、新产品和技术上进行投资,以推动用户增长,同时会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从而加强与我们平台内容创作者的合作伙伴关系。”

  深耕电竞产业,全面发力赛事直播、赛事运营

  董荣杰在电话会议中他提到:“虎牙平台在本季度直播了120多个赛事,观众人次达5.1亿。”在第三季度包括LPL夏季赛、PGI(PUBG全球邀请赛),LCK 夏季赛, KPL秋季赛都为平台带来了很大的流量。在刚刚结束的英雄联盟S8赛事期间,虎牙直播APP成功登上App Store免费下载榜榜首。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虎牙已与超过110个电子竞技组织合作,直播了超过510场电竞赛事,也是直播平台中唯一集齐了英雄联盟五大联赛的直播平台。而除赛事转播以外,虎牙第三季度在游戏厂商合作、自制赛事和赛事运营方面均有建树。上市后的虎牙正快速推动内容多元化和专业化,迅速向电竞内容升级和PGC靠拢。

  第三季度虎牙自制了超过20多个电竞赛事,涵盖主流游戏。与国际游戏厂商蓝洞公司深入合作的虎牙天命杯绝地求生积分晋级赛,成为PUBG中国职业联赛第二季的官方指定晋级比赛。此外,虎牙此前举办的虎牙手游电竞大赛、英雄联盟狗神杯十万赏金SOLO争霸赛也都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另一方面,在电竞运动全球化趋势下,虎牙加强了与国际知名赛事及电竞组织的合作。今年9月,虎牙宣布与美国游戏大厂暴雪公司开展合作,开始运营一支新的电竞战队加入暴雪旗下的守望先锋联赛。此外,今年六月底虎牙成为WESG大陆地区独家游戏类直播平台,被视为电竞版权市场步入良性发展的积极信号。2018年8月,虎牙直播和全国电子竞技大赛(NEST)达成了深化合作的协议,虎牙直播成为NEST2018职业组线上赛和线下总决赛的独家直播平台。

  除电竞内容外,虎牙第三季度在PGC内容的发力同样值得关注。自制大型狼人杀节目Godlie自播出以来好评如潮,第二季峰值百度指数是第一季的10倍。

  此外,2018年9月虎牙宣布将运营一支新组建的电竞战队并加入《守望先锋联赛》,这是全球首个以城市战队为单位的大型电竞联赛,覆盖亚洲、欧洲和北美,这支成都为主场的队伍将在2019赛季加入《守望先锋联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1/4377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