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猎头行业“猎英联盟”成立,猎上网首次披露百亿上市计划

作为联盟核心成员,全国最大猎头服务平台猎上网宣布将提供2亿启动资金和AI科技技术支持。
2018-11-20 11:47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9日消息,人力资源猎头服务垂直领域的“菜鸟联盟“——猎英联盟成立,联盟筹备组成员核心成员——国内规模最大的互联网猎头招聘平台猎上网,国内首家税筹服务平台爱员工,人力资源区块链明星公司Delink,新加坡大华银行、大中华区最大HR社群“招聘兄弟会”以及数百家猎头行业知名公司Recruit,Partner One Consulting,一合咨询,斯科咨询,维森凯瑞等共同在上海见证了联盟的诞生。

启动仪式上,猎英联盟筹备组以“猎英联盟”的品牌形象首次向全行业披露猎英联盟的发展及“百亿”上市计划。

猎英联盟创立的初衷是解决猎头行业多年来的三大痛点:沉没的职位和简历成本,高昂的人力成本和低效的“人肉”匹配,以及无法通过资本的力量扩张和发展。——现在通过科技化,数据化,标准化的运营模式和独具特色的税筹方案,结合区块链技术,实现交易成本的降低和交易能效的提升。联盟成立的短期目标,是从资源整合开始,将沉没的简历与职位成本在联盟成员之间互相转化,降低沉没成本,提升交付能效;同时通过AI技术的驱动,将匹配和分发环节由大数据驱动完成,提升转化效率;再加之基于联盟的共享经济体去争取并享受国家政策的扶持,降低猎头行业从业人员和管理者的支出成本。中长期目标,是通过联盟的品牌赋能,业绩整合在资本市场上去获得进一步的认可,达到百亿规模起步的上市估值和无限发展空间。

在猎英联盟发布会启动前,猎英联盟筹备组就已经收到了国内上百家猎企的声援和合作意向,这些猎企大多成立时间超过5年,年回款规模1000万以上,截至目前,参与联盟的猎企业绩规模已经突破10亿,猎企管理者们纷纷对外宣布加入对猎英联盟,期待通过落地执行、营收、资本等全服务链的生态化赋能方式,引发猎头行业新的变革。

发布会现场聚集了来自科技界,投资界,和猎头行业服务领袖近300人,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于猎英联盟的助力和展望:来自大华银行的高级投资总监林哲钦Rick从资本市场角度,谈到了投资市场过往对于单一猎头企业估值和价值的认识,而大华银行作为猎上网投资人是如何看好平台化和集约化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升级。当联盟化生态化后,资本市场又会对猎头行业有了重新的认识和价值定位;招聘兄弟会会长、创始人乔顿从HR社群化、联盟化的角度谈到了对HR行业发展的助力,对标了HR 联盟和菜鸟联盟的价值,同时展望了猎英联盟对行业带来的变革;猎企代表,Partner

One 联合创始人Raymond,作为中国第一批猎头从业者,则是从猎头行业多角度“价值洼地”谈到了联盟化,生态化,科技化,知识化对于猎头行业发展和变革带来的可能性。

猎上网创始人、CEO辛小蝶在发布会中向参会伙伴分享了自己创业6年来观察到的行业长期痛点和解决方案:数据化,流程标准化,科技化方案这些已经得到市场充分验证的落地方案依然在80%以上的企业没有实施;封闭的交易环境更使得资源共享难以执行;顾问的做单过程不可价值化,使得简历和职位BD成本成为沉没成本依然过高;最后由于单体规模过较小,在资本市场上几乎没有可能获得发展余力。而猎英联盟设立的初衷就是整合联盟成员们的资源与力量,并且逐一解决这些痛点,其核心是“共享化”,“科技化“,和”资本化“,共享化是为了解决猎企之间资源共享,降低职位、简历等沉没成本;科技化是通过AI及区块链技术赋能,发力交付服务的实效提升和节点量化;资本化,则是通过联盟化,集约化的服务升级,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让联盟成员及投资者获得共赢。

作为联盟核心成员,全国最大猎头服务平台猎上网宣布将提供2亿启动资金和AI科技技术支持,与此同时,联盟成员爱员工和Delink创始人、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猎头公司香港人本管理机构创始人赵杨晛也在发布会上宣布,爱员工和Delink品牌将与猎上网独家合作,通过税筹方案,区块链交易过程价值化角度推动联盟的政策赋能和区块链+猎头的新机遇,为共享经济体联盟化、猎头服务行业过程的价值化保驾护航。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1/4379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