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杏林湾基金聚集区正式揭牌 集美区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 增添发展新动能

11月16日,杏林湾基金聚集区开业仪式暨“创投厦午茶”系列沙龙(第三期)在杏林湾基金聚集区举办
2018-11-23 15:56 · 投资界综合     
   

11月16日,杏林湾基金聚集区开业仪式暨“创投厦午茶”系列沙龙(第三期)在杏林湾基金聚集区举办。活动共吸引金融机构代表、企业负责人近100人出席。乐爱融创基金、金砖一创基金、英诺天使基金、京道天琴基金、路达华犇基金作为*批入驻的基金管理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截至2018年11月,基金聚集区内累计有165家股权投资类企业注册,基金规模超150亿元。

“基金+基地”: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进金融服务创新

杏林湾基金聚集区是集美区政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双千亿”工作和跨岛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杏林湾基金聚集区由厦门市集美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旨在为基金管理机构营造共赢共生的圈层生态,打造厦门*竞争力的基金全产业链,包括引进各类股权投资企业及基金业生态圈配套机构,构建良性健康的基金发展生态圈,推动产业与资本对接,构建海西*影响力“产城融合”的金融服务高地。

杏林湾基金聚集区以“基金+基地”为主要运营模式。为提升财政金融服务能力,2015年集美区设立了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之后不断优化股权投资企业在注册地、返投比例、投资决策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提升资金的运用效率与质量。经过3年的时间,区产业引导基金

理事会已累计批复设立子基金29支,总规模近123亿元,包括中金、深创投、英诺天使基金、赛富在内的多个知名管理人均已申请区产业引导基金参股。除此以外,集美区还率先出台了厦门市目前*的区级股权投资类企业奖励办法,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在此产业基础和政策优势之上,杏林湾基金聚集区应运而生,化身金融活水池,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政策+服务”: 聚焦服务创新 提升品质效率

杏林湾基金聚集区坐落在风景旖旎的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7号楼,坐拥360度“湖海一体”*风光。杏林湾基金聚集区坚持“共享与聚集”的理念,打造高效、时尚以及充满活力的工作模式。路演室、健身房、洽谈室、休闲咖啡吧一应俱全,引领时尚生活社交方式。精准抓住基金公司诉求,提供拎包入驻的办公环境,同时提供涵盖物业、安保、行政事务等在内的全方位生活服务。同时,它还拥有一支既懂政策又懂金融业务的专业团队,为入驻企业提供涵盖“募、投、管、退”基金管理全生命周期的落地服务。

杏林湾基金聚集区极力打造金融“会客厅”品牌,与经信局、科技局、发改局、商务局、组织部等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机制,携手基金公司、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以及重点发展项目,实现政策对话、信息共享。同时,还将举办各种高质量投融资洽谈、圈层沙龙活动、园区走访考察,促进资本与实体项目的对接,积极打造成政府与企业合作的标杆、产业与资本合作的典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