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叮当快药2019年战略发布 升级快医&快药启动百城千店计划

叮当快药除了正式推出快医新业务,启动叮当快医&快药共同发展战略外,同时开启“叮当百城千店”战略计划。
2018-11-28 19:11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8日消息,叮当“快医&快药”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发布会上,叮当快药除了正式推出快医新业务,启动叮当快医&快药共同发展战略外,同时开启“叮当百城千店”战略计划。依托叮当快药新零售模式和强大的供应链体系,打通互联网医院、诊所、药房,完成快医&快药健康新服务闭环体系;通过标准化服务输出,推出互联网大健康新型发展模式。

 叮当快药2019年战略发布  升级快医&快药启动百城千店计划

(发布会现场图)

服务再升级,叮当推“快医”实现“医+检+药”到家服务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业内普遍认为,我国互联网医疗已经进入了产业快速发展的成长期,尤其在进入2018年以来,各种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更是促使互联网医药、医疗大跨步进入落地实操阶段。

在9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了《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及《远程医疗服务管理规范(试行)》三份管理文件后,10月“证照分离”改革政策的推出,更是激起了一众药店、诊所的革新。

在国家政策号召下,作为业内领先的医药新零售企业,叮当快药创新服务模式,正式推出快医新业务。通过打通互联网医院、诊所、药房,构建医+检+药健康新服务模式,实现1分钟找到医生、28分钟送药上门、28分钟医护到家。

过去三年间,叮当快药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药新零售模式,针对用户购药存在的“急”、“懒”、“夜”、“专”、“私”五大行业痛点,自建线下药房及专业药品配送团队,创立“药厂直供、网订店送”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医药新零售模式,满足客户急需、隐私、送药上门、24小时等购药需求。

本次推出的快医新业务,实现医院首诊、在线医生复诊,新增医生在线咨询服务和护士到家服务;叮当快医&快药在原本的“送药到家”服务基础上,增加了“医护到家”;通过智慧药房+智慧诊所,实现医疗场景的闭环。

值得一提的是,叮当为新推出的快医业务匹配了行业顶尖的合作伙伴。如在基因检测领域与华大基因进行合作、在互联网医院方面与拥有50万+医生资源的医联进行合作、在远程问诊和健康智能硬件方面,分别与心医国际和鱼跃科技进行合作等。

可以肯定的是,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在多个行业顶配优秀合作伙伴的助力下,未来,叮当快医&快药势必会发展成为一站式健康到家服务平台。

全面赋能 叮当启动全国“百城千店”战略计划

除了推出快医新业务外,本次发布会还正式启动了叮当“百城千店”战略计划。叮当快药将依托自身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全面赋能和连接药企、药房和用户,将叮当智慧药房成熟的新零售模式以合作方式对外输出,计划在三年时间里覆盖300个城市,开2000家店。

对于这2000家店,叮当快药有明确且严格的赋能计划。首先,将自身八大赋能资源完全开放。通过叮当供应链体系和电子围栏技术等,为2000家门店做智慧布局;凭借叮当完善的品牌及营销体系,加速城市合作门店的快速成长;依托叮当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优势,缩短商品流通环节、降低成本。

其次,服务和场景模式的输出,保障城市合作门店对用户服务的标准化。无论是在产品服务、运营流程还是在服务体系方面,要求与叮当快药直营门店同样的标准进行。此外,城市合作门店还将共享叮当快药会员数据、叮当全平台口碑和强大的信息系统服务等。

毫无疑问,在国家政策支持和用户在线问诊消费习惯的逐渐增强下,互联网医疗将会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在医疗行业大变革的浪潮中,用户购药问诊习惯也在不断改变,基于此,叮当推出快医&快药“医+检+药”健康新服务模式,不仅能够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而且还能吸引和增强用户粘性。尤其在叮当快药“百城千店”战略计划的助推下,医药新零售领域也将迎来大变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1/4382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