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20之后,美股接下来将何去何从?

中美贸易战即使短期有缓和的迹象,但美国不可能眼睁着中国崛起,贸易战的预期一直都会存在,明年很可能会是前所未有的大熊市。
2018-11-30 08:08 · 微信公众号:俊世太保     
   

看到很多人一直在说技术线没用,我想说的是,这些人真是too young,too simple了,技术性不仅非常有用,而且你会发现精准的可怕。技术线反映的是机构资金的流动情况,你可以通过这些资金流动大概的判断机构到底是怎么操控大盘的。


当然技术线不会100%正确,这也是为什么我经常预测会错误的原因,机构不会让你完全摸清楚他们到底是怎么思考的,但大多数情况下正确的概率还是比较高,起码在80%以上。所以只要你能发现背后的规律,其实往往能做到少亏钱。

我们经常在网上看到各种技术形态,这些技术形态其实我们都或多或少的遇到过,有的时候我们深陷其中,但却没办法认清背后的规律,等到几个月后再复盘的时候,才能恍然大悟。

以近期纳指走势来举例,熟悉股票市场的人,应该都听说过「5浪下跌」这个理论。

所谓「5浪下跌」指的是,反弹过程中的最高点越来越低,长线来看是一直处于在下滑趋势。

一个完整的下跌浪包括一个下跌周期和一个上升周期,下跌周期由五浪构成,用1、2、3、4、5表示,其中1、3、5浪下跌,2、4浪反弹;上升期由三浪构成,用a、b、c表示,其中a、c浪为上涨浪,b浪为下跌浪。

在5浪下跌末端,按波浪结构应该会有一波三浪上攻走势,经过连续的五浪杀跌之后,会出现短期的一波三浪的反弹要求,以底部大阳线或者十字星为确定的反弹性标准。

这8段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下跌浪。


大家再来看纳指这段时间的走势,一个非常标准的「5浪下跌」,这也为什么前段时间我一直让大家做空,但这段时间却推荐大家做多的原因所在。

接下来的走势会怎样,主要看「C浪」的最高点能不能实现「4浪」最高点的突破,大家看下图我圈出来的部分,这段明显看出多空双方已经处于力量相对平衡的状态了,大盘的波动性也明显降低。


昨天晚上美股反弹,中概股没反弹,很多人其实可能已经感知到,G20期间的中美贸易战谈判可能不容乐观了,今天上证和恒指高开跳水,农产品概念股都大涨,也在说明市场对G20的谈判不看好。

但股市本身不确定性很强,特朗普也是一个多变的人,所以未来的走势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可能。

*种情况下:利好

如果是利好,大盘一定会突破7572这个高点,那次大涨是因为两位大佬通电话了,也是因为中美贸易战,所以如果这次有实质性的进展,必然会突破那次的高点。进一步,利好刺激肯定也会突破上布林线7603,保守估计涨到7600应该没问题。

大盘则走出双W底技术形态。G20期间的中美谈判前景,将直接决定美股接下来2个月的走势。

第二种情况下:利空

如果是利空的话,那必然会创下新低,也就是要跌破先前的低点6830.76,就算不跌破,那至少也得回踩下布林线,也就是至少要跌到6862.51。一般情况下跌破中布林线,还得往下再跳一波,所以至少会跌到6850这个位置,更悲观的则是跌破6800。

大盘则延续之前的下降三角形技术形态。

G20期间的中美谈判前景,将直接决定美股接下来2个月的走势。

如果长线来看,FAANG等科技巨头也进入下行周期,营收增速的趋势放缓在短期内无法扭转。美股十年牛市建立在“科技巨头的高增长预期”前提下,如今这种预期已不复存在。

中美贸易战即使短期有缓和的迹象,但美国不可能眼睁着中国崛起,贸易战的预期一直都会存在,明年很可能会是前所未有的大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俊世太保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