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落地成都,加速产学研一体化进程

京东城市的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在成都签约,京东城市将在天府新区建设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
2018-11-30 10:09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11月28日,京东城市的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在成都签约,京东城市将在天府新区建设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

from clipboard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和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首席数据科学家、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郑宇教授共同为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揭牌

当前,成都正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京东城市在成都设立全球研发中心,将助推成都由“内陆盆地”向“开放门户”的转变。据悉,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将依托天府新区国家级新区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城市计算等前沿技术研发,致力于解决交通、规划、环境、能耗、商业和公共安全等城市发展难题,力争在五年内成为全球最好的智能城市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方、AI技术引领者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的典范。

郑宇教授表示,京东城市提出的“智能城市”是智慧城市发展的高级阶段,主要依托城市计算这一多学科交叉的新兴领域,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技术,将城市中无处不在的感知系统与先进的数据管理方法、多元的时空大数据分析模型相结合,洞察城市的过去、掌控城市的现在并预测和优化城市的未来,通过提供点、线、面结合的顶层设计加上跨领域的城市应用,打造城市操作系统,为智能城市和智慧社会建设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京东城市于今年2月正式成立,由京东城市计算事业部和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共同构成。截至目前,京东城市已经为雄安、天津、南京、福州、宿迁等30座城市提供技术服务。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高文院士、吴澄院士、陈纯院士、李伯虎院士、吴志强院士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原院长庄越挺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院下设数据服务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

行业应用研究所、商业模式实验室和技术转化部,并在北京、南京、成都等地设立多个分院和实验室。

目前,京东城市已经在成都取得了智能城市建设成果,主要包括成都消费画像、成都物流画像、成都市招商引资画像和智能空气质量预测平台。京东城市基于城市多源大数据,通过人工智能算法模型,勾勒出包含经济、生态环境、产业规划、人口、资源、民生等多方位的城市画像,帮助决策者及时了解城市各方面的运行状态,随时掌握城市总体发展趋势及其关联要素,为制定城市发展政策提供有力依据。另外,京东城市已经承接天府新区智慧治理中心信息系统建设(一期)项目,正在依托天府新区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智慧治理中心综合展示应用系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1/4383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