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三垒股份与美吉姆正式“联姻”,A股早教龙头初现

三垒股份从制造业起家,2017年2月收购楷徳教育切入教育产业,形成“制造业+教育”双主营格局。
2018-11-30 10:28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11月27日,A股上市公司三垒股份向天津美杰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美杰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位股东支付了首笔股权转让价款, 11月28日,美杰姆公司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完成股东变更登记。

至此,自今年年初启动之始就备受教育行业和资本市场瞩目的“早教并购第一案”完美收官,儿童早期教育龙头品牌“美吉姆”正式登陆A股,成为上市公司三垒股份的核心业务之一,华夏桃李资本担任此次交易的行业战略顾问。

三垒股份从制造业起家,2017年2月收购楷徳教育切入教育产业,形成“制造业+教育”双主营格局。

本次并购前,三垒股份总资产13亿,收购标的营收规模和净利润规模皆超过三垒股份。

11月16日晚间,三垒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珠海融诚于2018年7月10日至11月16日期间,累计完成增持336.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695%,增持均价为18.92元/股,完成前述增持计划。此外,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以及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珠海融诚还将在未来的12个月内再度增持不超过302.93万股的三垒股份股票,不超过当时总股本的0.8715%。

并购方案正式落地后的第二天(11月29日)午间,三垒股份又发出部分高级管理人员6个月内拟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不低于1600万元公司股票的公告。

不同于普通幼儿教育主要为下一阶段初等教育做准备,早教的主要目标在于开发智力、想象力、创造力,充分发掘婴幼儿的潜力,在0岁-3岁的早期阶段更强调亲子互动,鼓励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上课。

美吉姆致力于帮助孩子进行体能、情感、认知及社交能力的发展,课程综合了精彩趣味的游戏、运动、体操、音乐、舞蹈、接力比赛、骑乘游戏等,不同于一般的课程,更是一种拓展,让孩子在获得无限欢乐的同时收获力量、平衡、协调、敏捷和灵活性的发展,进而发展社交能力,并树立良好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美吉姆(中国)自2009年开设第一家中心起,近10年来,已经拥有429家中心,遍布全国30个省、市和自治区,一步步成长为中国儿童早期教育行业的头部品牌。

三垒股份高管表示,公司一直高度关注党和国家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教育政策框架内拓展公司业务,对公司在当前和未来,做什么不做什么,一直有着清晰和充分的认识。公司自2017年通过并购转型教育以来,一直坚持素质教育理念,精确定位,不参与政府直接举办或批准举办的各类学校教育和学科教育,只提供与学校教育系统互补的非学科类素质教育服务,在形式和内容上都与学校教育错位发展,共同构筑良好的、人民满意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本次交易的战略顾问方华夏桃李资本合伙人郭西凡表示,近年来新生代家长更多地重视孩子低龄阶段的教育以及全面的素质提升,教育行业中素质教育与早教领域不断涌现出新的投资机会。美吉姆作为较早布局早教领域的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举足轻重的早教集团之一。华夏桃李资本作为专注于教育产业资本服务的投资银行,在本次交易中既是三垒股份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三垒股份与美吉姆项目合作的积极推进方。随着此次交易的完成,美吉姆成功与国内A股市场对接,将有望在三垒股份的综合布局下,打造成为极具竞争力和知名度的大型早教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1/4383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