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蘑菇街登陆美股,红杉中国迎来今年第15家企业上市

除了时尚内容、时尚电商驱动,蘑菇街也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
2018-12-06 22:50 · 投资界     
   

美国纽约时间12月6日,专注于时尚女性消费的电商平台蘑菇街(NYSE:MOGU)成功在纽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4美元,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迎来今年第15家上市企业。

成立于2011年的蘑菇街,以为用户提供高度个性化的时尚体验和打造中国领先的时尚目的地为使命。2016年和美丽说合并成立美丽联合集团后,蘑菇街的发展更加迅速。截至今年10月,蘑菇街移动端的月活已经高达6260万,主要用户群体为年龄在15-30岁的年轻时尚女性。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并在行业发展的早期阶段就积极布局,以电子商务与新零售新消费领域为例,目前红杉中国已覆盖数十家重要企业,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拼多多、蘑菇街等,未来还将支持更多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消费体验、更个性化服务、更强互动性的服务型企业,为中国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众所周知,蘑菇街的发展得益于时尚消费服务领域的爆发。年轻女性作为时尚产业的主力消费人群,在服装消费上面临难以清晰描述自己时尚风格的问题,在线上做决策时难以体验和观察,也难以通过指令性的搜索直接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伴随着消费升级的崛起,这些痛点变得越来越明显,成为了蘑菇街想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为此,蘑菇街不仅在平台上吸引了丰富的时尚品牌,而且及时发布一手时尚资讯、新款服装以及试穿测评,将社交和购物场景结合,成功构建了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服务体系。

有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平台上活跃着超过18000名时尚主播。2018年9月,蘑菇街平均每天直播产出量达3000小时,相当于125家电视频道24小时连续不断地播出,而用户平均每天花超过35分钟时间在蘑菇街上观看直播。据第三方机构的调查结果,蘑菇街在中国被公认为是领先的属于年轻人的时尚内容平台。蘑菇街平台构建起的“三边网络”,让时尚达人、商家与用户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任何一方都从中受益。

除了时尚内容、时尚电商驱动,蘑菇街也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蘑菇街已经建立起一支拥有约500名工程师的技术团队,专职负责技术开发、算法设计等。蘑菇街将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时尚领域,更好地帮助用户理解和分析时尚趋势,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专业的时尚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2/4385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