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探路财智法则,放大财政资金,哈尔滨步入双创黄金时代

创投引导基金将继续积极带动社会资本进入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等领域,探索培育经济新动能,实现产业升级和增长方式转变的路径,贯彻落实“双创”精神,抢抓示范机遇,走出创新路,步入双创“黄金时代”。
2018-12-12 11:35 · 投资界综合     
   

哈尔滨创投引导基金作为哈尔滨政府扶植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及参与创业投资的重要手段和举措,一方面能够以创投引导基金为支点,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创新创业发展,另一方面是通过优质服务引进在全国多个细分行业深耕的子基金,完善哈尔滨经济体系和产业系统。”

有一种说法,叫“投资不过山海关”,东北自身也在不断寻求解困之法。钱生财,财生智。哈尔滨创投引导基金不断探路“财智法则”,以7亿政府创投引导基金,撬动超过43亿的社会资本归于旗下,引导省外资本18.2亿落户哈尔滨,为冰城“招财引智”。

近年来,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以全社会创业创新大潮涌动为契机,用高超的“财智法则”和有效的管理手段运营哈尔滨创投引导基金,先后引入深创投集团、元禾控股、华映资本、广州基金等多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落地哈市,183个投资项目受益,为企业添翼、为经济赋能。

一、搭建平台,20余只子基金在哈落地生根。

作为创投引导基金的受托管理机构,哈创投集团积极发挥市政府国有创投平台引导服务作用,打好“团队、资金、项目”三张牌,扎实推进参股子基金设立,搭建了为子基金提供资金募集、落地服务、政策申请、项目对接、培训体系等增值服务的平台。

“母基金”的羽翼有多丰厚,“子基金”的聚集就有多迅速。

近年来,国内创投基金管理机构对哈尔滨创投引导基金认可度不断提升,慕名而至,产生聚集效应,并形成规模优势。深创投集团、元禾控股、首钢基金、宽带资本、华映资本、广州基金等20余家优秀的投资机构纷纷选择落地冰城。

二、引资入哈,完善哈市经济体系和产业系统。

多家重量级的创投基金管理机构来哈尔滨投资,成为促动哈市新兴产业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市场化和产业发展新动能的主要力量。

为支持东北创新创业及接续替代产业发展,首钢基金毅然选择落户哈尔滨,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型企业发展。首钢基金东北区总经理李伟说,政府引导基金作为政府扶植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及参与创业投资的重要手段和举措,一方面能够以创投引导基金为支点,撬动社会资本,另一方面是通过引进首钢基金这样在全国多个细分行业深耕的基金,完善哈市的经济体系和产业系统。“首钢基金落户哈尔滨看重的是作为哈尔滨创投引导基金受托管理机构的哈创投集团,真正发挥了市政府国有投资平台的引导服务作用,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到支持东北区域新产业培育,助力东北振兴”。

投资141家主板上市公司国内*投资机构--深圳创新投资集团,重点关注哈尔滨高端装备制造、医药、新材料等具有区位优势的企业,在哈尔滨投资的中飞股份项目已经上市。深创投东北区公司总经理李海永说,“我们在哈尔滨设立基金,除了考虑到

哈尔滨在国内的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科技地位外,还和哈尔滨创投引导基金的专业服务有较大关系,哈创投集团专业化、服务精神好、工作效率极高,达到了深圳速度和标准。”

三、重点布局,助推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创投引导基金自设立以来,一直重点布局哈市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等战略新兴产业。今后,创投引导基金还将面向大数据、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等领域组建专项基金,为哈尔滨经济发展赋能。

创业投资是发展新经济的重要资本力量,新经济发展与创业投资发展密不可分。创投引导基金将继续积极带动社会资本进入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等领域,探索培育经济新动能,实现产业升级和增长方式转变的路径,贯彻落实“双创”精神,抢抓示范机遇,走出创新路,步入双创“黄金时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