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棕榈荣获2018年旅游行业特殊贡献奖

2018年12月2日,中国旅行社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中国旅行社行业发展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召开。同期由中国旅行社协会牵头评选出的“首届中国旅行社协会行业榜单”也正式发布,金棕榈企业机构荣获“2018年度行业特殊贡献支持机构”。
2018-12-12 16:52 · 投资界综合     
   

回顾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中国独有的互联网发展开端是从2C领域开始的。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互联网公司通过补贴增加市场份额,抢夺用户,最后通过烧钱、并购、打败对手,成为独大企业。而在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随着流量红利的时代不再,2B领域将获得更多关注。这也就是为什么2018年,大家都聚焦于新时代的数字经济,互联网巨头都在谈赋能,纷纷将战略重心调整在对互联网产业的改造上。我们可以感受到2C经济开始进入下半场,而2B经济全面崛起。

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

巨头纷纷在战略布局上加码2B业务。马化腾在互联网大会上提出,未来20年将发力toB业务。他曾经在知乎上提问:“未来十年哪些基础科学突破会影响互联网科技产业?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融合创新,会带来哪些改变?”

华威国际的被投公司之一,金棕榈正是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结合创新的代表。金棕榈致力于用技术带来供给侧升级,最后改善互联网用户的体验。

2018年12月2日,中国旅行社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中国旅行社行业发展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召开。同期由中国旅行社协会牵头评选出的“首届中国旅行社协会行业榜单”也正式发布,金棕榈企业机构荣获“2018年度行业特殊贡献支持机构”。金棕榈企业机构CEO潘皓波在领奖时表示,能获得这份殊荣是行业对金棕榈的肯定,也是金棕榈继续为行业提供高效服务的动力。公司将持续推进DAAS模式在旅游行业的应用,赋能行业、开放共赢。

from clipboard

事实上,就在前不久召开的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金棕榈就曾举办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国内*落地的旅游大数据和智慧文旅平台、并宣布开放旗下的OTS3.0平台,提出口号:让旅游企业告别先买后用的传统模式,拥抱DAAS模式。这是史无前例的,行业的各种业务平台都是要收取旅游企业开发费之后才能使用,这大大地阻碍了旅游行业信息化的脚步,也局限了行业发展的互联网思维。正是看到这样的情况,金棕榈毅然而然地选择站在了旅游企业的这边,开放平台。

那什么是DAAS模式,其在旅游业又是怎么样运作的呢?

据金棕榈企业机构介绍,DAAS模式,即Data-as-a-Service(数据即服务),它是继 IaaS、PaaS、SaaS之后又一个新的服务概念,是当下*进的平台使用模式。而针对旅游行业,金棕榈理解的DAAS模式,就是数据+平台,即给客户平台的同时,还赋予数据。这些数据囊括了与市场需求相吻合的碎片化产品、自由行组合产品、泛旅游产品(演出、文创等)。

在此基础上,金棕榈的智慧文旅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实现供应链整合并赋能平台上的B端渠道,实现快速分销。通过交易过程中完整的风控体系,为旅企提供全方位的运营支持,如电子合同、聚合支付、自动分账、云结算、在线保险等,帮助旅企实现一体化管理与降本增效的运营效果。      

from clipboard

华威国际致力于高新技术应用 

华威国际在过去二十年,始终关注高新技术,关注新技术推动下,产业互联网升级的机会,投资领域也主要集中于此,如包括物联网、云计算、工业机器人、智能硬件、芯片设计、先进材料在内的创新科技。2019年马上到来,华威国际将继续结合中国国情的需求端,寻找能真正能让产业发展与创新技术不断融合、新技术应用落地的优秀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