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磐霖资本主投的早期项目润雅信息再获新一轮融资

由磐霖资本Pre-A轮主投,并于A轮追加投资的国内领先的汽车零售领域智慧平台润雅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RiS润雅信息”)对外宣部完成B轮融资。
2018-12-17 17:21 · 投资界综合     
   

磐霖资本Pre-A轮主投,并于A轮追加投资的国内*的汽车零售领域智慧平台润雅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RiS润雅信息”)对外宣部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方和资本主投,蓝驰创投跟投,将助力IRiS润雅信息加强市场开拓和用户服务。

IRiS润雅信息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打造汽车零售智慧业务中台,为各大汽车经销商集团提供以实时数据为基础的流程化信息管理服务,公司是中国汽车业流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并刚刚荣获“2018年度中国汽车经销服务行业优秀赋能奖”。其创始人、CEO沈啸是行业老兵,有着深厚的汽车零售咨询背景。

作为一家深谙汽车流通环节复杂性的机构,IRiS润雅信息的产品以汽车零售运营平台系统为载体,定位于精准服务流通环节业务的具体需求。IRiS润雅信息通过大数据的采集、沉淀和应用,在风控、供应链优化、信息精准匹配以及效率层面赋能汽车经销商,助其实现全业务链的数据化,是实现汽车消费场景智慧零售的底层基础。

IRiS润雅信息是磐霖资本基于“科技创新引领消费升级”投资主题,在汽车消费领域早期投资的又一代表项目:以企业级服务为切入的消费大数据公司。在连续的资本助力下,业务进展迅猛,覆盖经销商门店数量不断增长,并在实践应用中持续完善产品序列,巩固*的行业地位。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乘用车产销量首次告别增长,开始出现下滑。事实上,磐霖资本当时的重要投资逻辑,就是预判中国乘用车拐点即将到来,将倒逼汽车零售行业信息化提速。

磐霖资本认为,美国汽车零售行业在经历了经销商多轮洗牌后,精细化管理理念已经渗透到经销商管理能力的方方面面。而中国乘用车产销量正处于从高速到低增长甚至负增长的变档过程中,行业集中度加剧,精细化管理将成为主流。这就要求经销商改变既有相互独立的软件管理模式,以更大范围的数据集中和交换实现全业务链条的数据化。

IRiS润雅信息通过为乘用车4S点提供企业级服务的产品嵌入到经销商整个管理环节,以实时指标监控和实时数据流实现财务绩效和业务运营的联动。这种“财运一体化”的数据交互将打通信息孤岛,帮助经销商根据实时真实的数据进行及时合理的管理决策以及智能化运营。在此发展过程中,IRiS润雅信息的产品服务也将推动中国汽车经销环节数据规范化与数据服务标准的建立。

磐霖资本主管合伙人、董事长李宇辉指出:“IRiS润雅信息的产品服务将用户数据和进销存数据汇集到了一起,帮助汽车流通环节全业务链条数据化。”李宇辉认为,IRiS润雅信息的数据价值在于帮助汽车零售行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帮助消费者获取更好的服务。一方面对汽车流通产业供给端实现了数据化改造;另一方面,还重构了汽车零售行业的”人、货、场“逻辑,车源与消费者的精准匹配帮助经销商大幅提升各项经营指标和财务绩效。

可以说,IRiS润雅信息是磐霖资本围绕”科技创新引领消费升级“投资主题展开的又一典型案例。其串联数据所带来的乘数价值体现在汽车零售行业的各端口,供给端和消费端都将受益,使得汽车行业的新零售成为现实,对整个汽车零售行业的发展演进具有重大意义。

【关于磐霖资本】

上海磐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专业的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管理平台, 主要从事未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和投资后的资产管理。公司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号:P1000741)。迄今,公司已成功发起成立并管理了九期基金,包括两家医疗健康产业创投基金、一家环保行业创投基金、一家环保产业并购基金和一家消费互联网创投基金。公司连同其管理的VC/PE基金合称磐霖资本。

磐霖资本专注于投资处于高成长阶段的中国民营企业,专注于投资新的消费模式、环境保护、医疗健康等新兴行业领域内的创新型企业,以聚焦于高增值可持续的投资机会,并最有效地发挥磐霖资本投资管理团队的专业经验和行业优势。

聚集中国资本,助力中国民族经济的发展是磐霖资本的追求。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