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立四年顺利敲钟,万咖壹联拿下港交所“安卓生态第一股”

硬核联盟(MHA) 成立于2014年,由包括中国7家主要安卓系统智能手机制造商联合创建而成,包括:华为、Oppo、Vivo、酷派、金立、联想和魅族。根据行业研究报告,截至2017年底,MHA安卓手机用户已达4.9亿人,占中国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的62.1%。
2018-12-21 15:26 · 投资界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1日消息,万咖壹联(01762.HK)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这是KIP在港股上市的又一家企业,也是KIP中国的首家港股上市企业。KIP作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从2014年公司成立之初就一直陪伴着万咖壹联的成长,创立到IPO,不过短短四年,此番上市,万咖壹联也成为了港交所“安卓生态第一股”。

(万咖壹联执行董事兼董事会副主席郑炜和万咖壹联董事会主席兼CEO高弟男上台敲钟)

KIP中国管理合伙人扈景植是万咖壹联早期的伯乐,他分享了投资玩咖的经历: 2014年的时候,我和创始团队见了面,当时整个团队刚从百度出来,我十分钦佩他们对于手机媒体、用户和流量能有那么深入的认知,并有着丰富的手机厂商整合经验,团队对之后业务的发展有着非常务实但也超前的判断,这让我觉得公司在未来必将能成长为一家将手机媒体价值真正变现的平台,于是在公司还没正式成立之前,我们KIP便已经对其进行了最初的百万美元投资,希望能帮助公司能尽快开展业务。而万咖壹联的发展也没让我们失望,无论是”硬核联盟“还是”快应用“的普及,都表现出了极强的发展态势,所以在后几轮投资中,我们也进行了追加。如今,看到高总和郑总能够站在这里敲响了港交所上市的大钟,我觉得十分激动,陪着玩咖成长的这几年,也是自己亲历的又一次成功的创业历程,我期待万咖壹联能在将来的公开市场上取得更好的表现。

万咖壹联董事会主席兼CEO高弟男在上市仪式上感谢了在公司发展过程中给予帮助的各个机构和代表,并表示:万咖壹联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标志着公司正式登陆国际资本市场,这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作为移动互联网市场上一家快速成长的科技公司,万咖壹联致力于帮助各行各业的企业与中国数以亿计安卓智能手机用户建立联系。今天我们迎来了具有历史性的时刻,在此我要感谢万咖壹联所有的员工,感谢你们坚持不懈的奋斗!未来我们仍将不断努力,秉承服务的生态精神,全力为股东、投资者、员工、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连接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万咖壹联是一家在中国安卓智能手机市场提供移动广告及其他内容分发服务的科技公司(基于安卓手机「硬核联盟」(MHA)和「快应用联盟」(QAA)的两大技术)。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为广告主及手机厂商,通过集团的DAPG平台提供移动广告服务以获取收入。截止2018年6月30日,按业务划分:移动广告(其中:广告主和广告代理)、网络视频产品分发、和游戏联运收入分别占收入6.69亿元(人民币‧下同)的96.7%(其中:66.1%和30.5%)、2.7%和0.6%。

硬核联盟(MHA) 成立于2014年,由包括中国7家主要安卓系统智能手机制造商联合创建而成,包括:华为、Oppo、Vivo、酷派、金立、联想和魅族。根据行业研究报告,截至2017年底,MHA安卓手机用户已达4.9亿人,占中国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的62.1%。 

快应用联盟(QAA) 成立于2018年,由包括中国10家主要安卓系统智能手机制造商联合创建而成,新增成员有小米、一加 (One Plus)、中兴。并占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75.8%(用户超过5.86亿)。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MHA,QAA是无需安装各式应用程序,并根据数据分析向用户提供APPs推荐。同时, QAA将于未来提供行业标准化的开发工具,有助开发商避免重复开发流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essen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2/4390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