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头条回应计划收购锤子;拷贝中国成硅谷创业大趋势;星际荣耀将发射首枚火箭

2019-01-03 08:13 · 投资界  李拜天   
   
昨日有消息称,今日头条或将收购罗永浩的锤子科技。消息一出,顿时引起广泛关注。对此,今日头条回应称,有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的计划,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硬件。

延伸阅读

时间: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拷贝中国”成硅谷创业大趋势!

不经意间,2018年翩然走过。在过去的一年里,硅谷的投资环境随着外部条件的变化而经历了波动。那些曾在2017年引起热议的投资赛道,有些经过2018年的洗礼后犹显英雄本色,有些已被新兴的投资题材抢去了风头。

2019年已至,投资界硅谷采访了多名硅谷投资人,和他们聊了聊2018年硅谷投资的几大热门赛道,以及他们眼中有望在来年大放异彩的潜力股。

阅读全文

传今日头条有意向收购锤子,头条回应:有收购部分专利使用权的计划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昨日有消息称,今日头条或将收购罗永浩的锤子科技。消息一出,顿时引起广泛关注。对此,今日头条回应称,有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的计划,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硬件。

今日头条做教育早有征兆。

早在2016年9月,今日头条的第二届头条号创作者大会上,张一鸣宣布会在短视频领域投入10亿元补贴原创视频发布者,也暗示了头条会通过短视频进军在线教育市场。而此前就有媒体报道,今日头条内部在孵化包括一对一外教(直接对标VIPKID)、少儿编程、聊天机器人等多个to C 的教育产品。

阅读全文

大变局 | 致敬2018

2018年是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也是意味深长的一年。戊戌之变,如今百二十年。多少仁人志士,每逢甲子剧变,便换了人间。

年初时,加华资本创始人合伙人宋向前在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上做过一次演讲,谈到致敬这个时代最好的方式,就是创造一个可及的未来。但他也隐隐感觉到,“摸着石头过河”的无畏之勇,在全新变革的世界格局内将越发式微。巨大的变化,正在河底暗涌酝酿。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阿里体育将与大文娱全面融合打通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阿里体育将与阿里大文娱相关版块进一步全面融合打通。“健康”与“快乐”是阿里巴巴未来两大战略发展方向,体育站在这两大方向的“黄金交叉点”上,无疑承担重要作用。

此前,围绕优酷直播2018年世界杯,阿里经济体已经在体育板块开启了深度联动:优酷体育全程直播全部赛事,为累计超过1.8亿用户提供服务,相当于全国人口七分之一。同时,优酷体育通过与PP体育打造联运平台,为用户带来欧冠、英超、西甲、中超、亚洲杯等足球内容,并接连获得CBA、NBA以及台球、搏击等重要项目视频版权,几乎集齐全球顶级赛事。

阅读全文

从“快”到“极”,苏宁披露2019年规划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在2019年开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苏宁召开了2019年北京攻略发布会。

会上,北京苏宁总经理郝嘉用“快”总结2018,用“极”开启全新的2019。“2019年我们要对自己更狠一点,不仅要快,要更好、更有效率更有质量的将事情做到极致,实现自我的超越和突破。”郝嘉表示,“在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发布新战略,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这体现了苏宁人极致、高效的工作态度。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星际荣耀获鼎晖投资A+轮投资,上半年将进行首枚入轨运载火箭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内民营商业航天公司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际荣耀)方面获悉,其于2018年9月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投资领投,经纬中国、电科星河跟投,华兴资本和天风证券担任本轮财务顾问。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运载火箭研制、液氧甲烷发动机研制、总装总测基地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

阅读全文

古诗文阅读学习APP“席读”宣布完成800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今日,古诗文阅读学习APP席读宣布完成8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工具产品的技术优化,市场拓展和上架更多书籍内容。

据芥末堆报道,席读是一款系统化古诗文阅读学习教辅工具,有学生端和家长端产品。不仅解决了中小学生古诗文阅读学习难的问题,还改变了语文老师备课难,作业验收难的教学现状。内容上,席读不仅收录了各个版本小学至高三的所有课内古诗文部分,还收录了《论语》《大学》等四书五经经典全集。目前,席读上线的国学经典书籍已达三百本,并且能够支持逐字注释,原文逐段逐句翻译,课外延展赏析等方式还原真实古文阅读体验。

阅读全文

家居电商“知闲科技”完成百万级天使轮融资,东方富海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根据亿欧报道,家居电商“知闲科技”完成百万级天使轮融资,东方富海投资。2018年6月,知闲科技曾获家居供应链平台全屋优品的种子轮融资。

深圳知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 目前以线上销售为主要经营模式,拥有三个自主品牌在天猫销售,主营有设计感的高品质家居产品,以供应链整合、自有工厂生产、OEM等方式产出高性价比的家居产品,旨在为年轻新中产营造轻奢、有质感的家庭生活方式。

阅读全文

生物制药CDMO开年最大单笔融资!澳斯康生物制药获超3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澳斯康生物制药(海门)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3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联新资本领投,毅达资本、天汇苏民投、秉鸿资本、乾融创禾资本、吉林敖东药业及蓝湾科创资本集团(蓝湾资本)联合跟投,其中蓝湾资本是澳斯康生物天使轮投资人,联新资本、毅达资本、天汇苏民投新增进入澳斯康董事会。该笔融资是生物制药CDMO及培养基行业近期完成的规模最大的单笔融资。

澳斯康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生物制药技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CRO和CMO领域,为用户提供生物医药生产工艺技术开发服务和商业化规模合同生产服务。

阅读全文

快讯千树资本投资柒小佰 踏入儿童出行消费领域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柒小佰(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柒小佰)于近期获得数千万元的投资,投资方为京东数字科技旗下专注消费领域投资的千树资本。本轮融资后,柒小佰会将资金用于快速扩张新的品类以及儿童产品进入新渠道的备货。

据了解,在2018年初柒小佰曾获得来自700BIKE、顺为资本、小米等数千万元的天使轮投资。

阅读全文

有车以后完成腾讯领投2亿元融资,梅花创投继续跟进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梅花创投早期项目有车以后在新年第一天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最新一轮融资。本轮获得腾讯、梅花创投旗下成长基金、新梅资产、东方富海、蓝图创投共五家顶级机构的投资,融资金额为2亿元,公司估值为20亿元人民币。

至此,有车以后已完成六轮融资。除以上五家投资机构外,有车以后在过去成立的4年时间里还得到了梅花创投、真成投资、蓝色光标、海纳亚洲SIG、创金资本、史努克基金、蓝拓资本、真格基金共13家顶级投资机构的青睐。在资本层面,有车以后正式迈入稳定高速增长通道,成为国内移动互联网汽车垂直媒体领域估值最高的公司之一。

阅读全文

EM衣麦仓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微影资本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近日,EM衣麦仓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微影资本。

据悉,此轮资金用途主要在于扩充品类、新增直营店和加盟商体系的搭建等方面。

EM衣麦仓项目启动于2017年年底,对标国外奥特莱斯,搭建全球奢侈品折扣平台,整合国际一线奢侈品、二线轻奢、国际潮牌商品,定位于全球奢侈潮品Mini奥莱集合店。衣麦仓通过Prada 、Gucci 等价格透明的重奢品牌作为品牌引流,以MK、PINKO、LOVE Moschino 等轻奢、潮牌作为营销主力。根据不同客群的消费习惯,团队会对品牌结构进行比例调配。

阅读全文

迈博斯生物与奕安济世生物药业合并,成立Transcenta Holding


合并前,奕安济世与迈博斯生物已获得共计约1.6亿美元资金,投资方包括礼来亚洲基金、淡马锡、红杉资本中国基金、ARCH Venture Partners、泰康和腾跃基金等。

阅读全文

工业互联网企业蘑菇物联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元禾原点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工业互联网企业蘑菇物联宣布,元禾原点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17年10月,蘑菇物联曾获得了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启赋资本领投,银杏谷资本和腾股创投跟投。

阅读全文

光猪圈健身完成5100万A+轮融资,中信建投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智能健身房全国连锁品牌光猪圈健身宣布完成5100万A+轮融资,为健身行业的新年献上首个喜报,也为时下的资本寒冬带来一丝暖意。本次融资由中信建投资本领投,老股东1898创投和同人博达跟投。

自2015年11月面世,光猪圈健身从解决健身行业痛点出发,以为健身房经营者赋能为核心,通过S2b2c的模式,三年来逐步搭建起一套完善的智能化健身房体系。光猪圈基于其APP+SaaS+物联网硬件的三位一体互联智能体系,构建了一套新型健身房运营体系,帮助健身俱乐部降低成本、提高管理效率、促进拉新,并打造新的健身场景增强用户粘性。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