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重磅!上交所设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获批;罗永浩又卸任一子公司法人

2019-01-24 08:23 · 投资界  charlotte   
   
科创板越来越近了。

延伸阅读

时间: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重磅!上交所设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获批

1月23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增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包容性,着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阅读全文

马云达沃斯又放金句:蠢是最大的疾病,这比癌症还坏

“2019年冬季达沃斯”于在1月22日——1月25日如约在瑞士达沃斯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1月23日,马云在2019达沃斯论坛“对话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专场上,又金句频出,大谈阿里巴巴成功的秘诀、如何培养自身的领导力、教育等。

马云谈到阿里的创始团队,称不要以为创始人有多么的聪明,有些人当时都找不到工作。马云提到,“阿里巴巴当时创始人是18个人,好多人都觉得这18个人都是超人。其实我们当时这18个人里,有些人连工作都没有,找不到工作,我们当中的人没有多么聪明、多么棒。”马云称,他们中间没有任何一个人是什么名牌大学毕业的,可是每个人都愿意学习,对未来有信心。而且也相信只要愿意学,只要好奇,我们肯定能够掌握未来。

阅读全文

吃饭、睡觉,“骂”百度

关于百度命运的讨论,就从未终止过。

昨日(1月22日),自媒体新闻实验室的一篇《搜索引擎百度已死》文章,再次将这一话题推向高潮。

摘要一下,这篇文章指责了百度搜索引擎的多个问题,其主要逻辑是:百度搜索结果中,一半以上内容会指向自家产品——百家号;百家号是一个以营销号为主体的内容平台,质量堪忧;百度成为百家号站内搜索引擎。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王兴“消灭”摩拜

被美团收购10个月后,摩拜经历了创始人离场,部门整合和大规模裁员。今天,它连名字都改了——“摩拜单车”变成了“美团单车”,摩拜这个品牌将成为历史。

1月23日,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

阅读全文

出售专利、转嫁员工后,罗永浩卸任又一子公司法人

1月22日,企查查相关信息显示,锤子科贸(上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罗永浩变更为温洪喜,罗永浩退出董事备案。

对于此次变更股权人的消息,截至全天候科技发稿,锤子科技尚未作出回应。

(图片来源:企查查)

此前,罗永浩已经陆续退出3家锤子旗下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包括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阅读全文

西瓜视频“金秒奖”揭晓 ,垂直、IP成2018短视频创作关键词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1月22日,由西瓜视频主办、中国首个新媒体短视频奖项“金秒奖”2018年第四季度颁奖礼暨年终盛典在厦门圆满落幕。西瓜视频总裁张楠、著名演员梁静、青年演员俞灏明、影视策划人周黎明等人和数百位短视频创作者共同见证了“最佳短视频团队”、“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24个奖项的颁发。

短视频创作走向成熟垂直细分领域高达100余个

西瓜视频创作者运营负责人盖小静介绍,本年度金秒奖共有63万余支作品参赛,参赛量相较去年增长近五倍;整体累计播放量高达242亿次,较去年翻了4倍。她表示,金秒奖自创办以来,两年间始终致力于打造中国“短视频的奥斯卡”。西瓜视频希望通过专业严格的评审,挖掘并嘉奖每一支优秀的短视频作品,给予优秀创作人更多的扶持,和行业一起发现短视频的价值,为“什么是好的短视频”树立一个清晰的标准。

阅读全文

多闪产品经理谈腾讯封杀:竞争不该牺牲用户

“之前一直听说,微信团队是反对封杀抖音的,没想到这次会这样。我觉得竞争挺好,但别牺牲普通用户。”1月23日,多闪产品经理徐璐冉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

徐璐冉表示,多闪团队面对微信的封禁,有些心理准备,但是没想多闪上架之后,字节跳动官网和抖音的微信、QQ登录都被封了。“特别出乎意料,现在整个多闪团队压力特别大。”徐璐冉说。

阅读全文

哈啰高调入局顺风车抢春运市场,拉新方式引质疑

过去一年,顺风车行业笼罩在一片阴影下,几近被监管部门叫停。而近期,随着2019年春运高峰期逐步临近,顺风车行业似乎迎来了一丝复苏。

今年元旦,嘀嗒出行发布了《嘀嗒顺风车合乘公约2.0》,在划清顺风车与网约车界限的同时,向外界强调该平台业务的合规性,似乎有意为自己开展顺风车业务扫清障碍。

阅读全文

美团宣布投入110亿扶持商户,2019年重点布局B端


他表示,外卖行业早已不是野蛮生长的时代,外卖业务发展到今天,建设比竞争更重要。过去一年“外卖经济体”崛起,在这个全新的经济体中,用户、商户、平台和骑手不再是各自孤立的存在,而是紧密关联形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

阅读全文

猎豹移动与苏州一米达成战略合作,猎豹机器人智慧解决方案多场景落地

投资界消息,近日,豹小秘和酒店“智慧服务”运营商苏州一米联手,正式落地到旗下十三家酒店。包括苏州洲际酒店、君澜江山国际、南京苏宁雅悦酒店、阳澄湖澜庭酒店等。至此,猎豹机器人智慧解决方案已经在多场景落地。

问询导览迎宾接待缓解酒店人员压力

在苏州洲际酒店敞亮开阔的大厅里,最抓人眼球的,当属服务接待机器人豹小秘了。她尽职尽责地承担起礼宾部工作人员的角色,为前来办理入住的宾客们提供问询、接待和引领服务,不仅告诉住客们酒店内部和周边的信息,也可以带领不熟悉的客人,去他们想去的地方。在着急入住的小朋友面前,豹小秘还可以变身一个可供娱乐玩耍的机器人玩偶,摇晃着脑袋,闪动着大眼睛,播放动人的乐曲,经常把孩子们逗得咯咯笑。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英语演讲培训机构影说家获300万元天使轮融资,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线上课程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演讲培训机构影说家完成了3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同程众创和歌斐创投,投后估值为2300万人民币。

据悉,影说家的创始人施钟山曾是一名高级口译师、国际英语教师,曾为中行、阿里云的高管做英语和演讲培训。在 12 年从业中发现表达能力差是一种通病,所以在 2015 前后,施钟山投身于演讲活动的组织和培训,曾担任苏州和陆家嘴TED大会的联合组织者,以及苏州跨年演讲“相约 12 点”的发起人和总策划,后者去年线下场次满座,线上播放量达 10 万。

阅读全文

攻克癌症难题,艺妙神州完成1.4亿元C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3日消息,据亿欧大健康报道,艺妙神州近日宣布完成1.4亿元C轮融资(约合2040万美元)。据悉,此次融资由首钢基金、夏尔巴创投、Peter Thiel、Qingzhe Capital、华润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等一批中国及国际投资者组成的银团领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GMP级制造能力,同时继续进行针对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B-ALL) 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先导IM19产品的临床试验,推进其针对多种固体和液体肿瘤的管线开发。

阅读全文

掌门1对1获3.5亿美元E-1轮融资,华人文化产业基金、中金甲子基金等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3日消息,K12一对一在线教育机构掌门1对1已经完成3.5亿美元的E-1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人文化产业基金、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旗下中金甲子基金等多家机构。

掌门1对1的前身是由清华、北大、交大、浙大、复旦精英联合创立的状元俱乐部,2014年开始全面转型提供线上教育服务,为中学生、小学生提供在线一对一教学的平台,主打高端专业的一对一订制化教学服务。

阅读全文

天利教育获新东方战略投资,打造完整生态系统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3日消息,近日,天利教育宣布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战略投资,并与新东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天利教育是一家K12教育教辅资源供应商,以教育内容提供为主要方向,以服务K12教育为核心,以打造教育行业完整生态系统为理念。借助天利文化教育科技集团在教育出版以及教育科技领域的实力与资源,通过系统化、科学化的信息工具,为广大学生、家长和教师提供权威、领先的教育产品。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