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俞敏洪筑梦东方青创营“特训营”首期,走进新东方、北汽、京东、可口可乐

东方青创营作为大学生社会生存能力赋能的公益项目,不仅在双创公益讲堂,寒暑假特训营六维能力线上课程双创任务,小程序等诸多模块为大学生服务也充分调动了社会资源,企业资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
2019-01-29 18:51 · 投资界综合     
   

1月21日, 首期东方青创营特训营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海淀基地举办了开班仪式。据了解,东方青创营是由俞敏洪发起,由团中央指导完成的教育综合平台。

俞敏洪致辞:思考、勤奋、实践,二十字箴言

作为东方青创营发起人俞敏洪发表了致辞,俞老师用三个关键词即思考、勤奋和实践队对大学生们做出了寄语。首先,他提出了人生其实是在不断的反复思考之间,不断的使用自己所拥有的资源,包括自己的能力和精力。第二,他指出勤奋的人才能有更大可能性得到机会,大多数成功的企业家除了具有出色的商业头脑外,普遍都很勤奋,但缺乏思考的“懒驴拉磨式”勤奋是不推崇的,勤奋需要与思考相结合。

俞老师指出,人需要有进步能力,并指出了二十字箴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名师指路、阅人无数、个人领悟」。读万卷书能够帮助自己思考,将有营养的观点融入到自己的思想体系中;行万里路能够让你看的更远,成为国际化人才;阅人无数能够帮组你在身边所接触的人身上收获到不同的信息和反馈,从而在分析思考中助力企业的发展;在互联网时代信息是完全相通的,名师指路即可求也可遇,在生活中只有不停的主动寻找名师指路,才能有跟深度的思考和进步;在以上几点都具备的前提下,人需要经过消化吸收转化成自己身上的营养,才能有所成长。

第三,实践出真知,学而时习之的真正含义是学习了就要去实践它。

在2018年底,俞老师曾就新东方和个人的发展方向如何推动社会进步做出了思考,这是他的思考与实践。俞老师指出,站在*的成绩上再高出一寸便是创新的真正寓意。

东方青创营“特训营”作为“东方青创营”的年度特级活动,涵盖了复盘全年各区域高校间“东方青创营”的工作落实、参访各界知名企业、与企业大咖直面对话等精彩环节。旨在响应团中央新政新规落实工作、全面提高校企联合共同发展速度、不断增强各区域间创新工作的联动性。

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开营当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秘书长王健与东方青创营秘书长许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在过去的几年,在创业者的培训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培养了一批真正优秀的创业者,也成就了一批真正优秀的创业公司。

东方青创营的发起者俞敏洪先生对双方的合作做出了寄语,他认为,两家的结合能够把实战经验和理论经验以及创业中各个领域的优秀经验结合起来,通过提供一系列的辅导和课程,为大学生的创业准备以及未来的创业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期“特训营”为期三天,共招募学生25名,其中不乏有在校成功创业者,有的优质项目估值已经超千万人民币。

本期创训营导师团队由东方青创营发起人俞敏洪、东方青创营秘书长许颖、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秘书长王健、东方青创营副秘书长邢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市场总监林荣丰、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市场经理张玮敏、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演讲师李旭、 北京聚能鼎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范淼、互联派创始人孟令峰、嘻柚互娱创始人佟治琦等多位梦想导师构成。在三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参访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北汽集团、京东集团和中粮可口可乐集团。

梦想导师豪华团队,筑梦创业辅导课程

东方青创营秘书长许颖女士在开营仪式上致开幕词,她表示欢迎特训营同学的到来。随后,东方青创营副秘书长邢昊在开幕式上向本期营员介绍东方青创营的建立目的和往期活动。他指出,加入东方青创营,“通关”过程中会有更多的NPC帮助。

北京聚能鼎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范淼,就创新与创业经验与营员们进行了分享,他用国学拆解了创新与创业的门道,即优术、明道、取势。而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所磨练出的能力,都包含了一定的“术”与“道”。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市场总监林荣丰老师讲述了集团25年风云起伏,随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市场经理张玮敏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执行力在小而精团队的

作用,她认为执行力决定了一个团队的效益,也决定了企业的发展。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演讲师李旭,以梦想、做自己、创新为主题,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幽默而不失风趣的课程。他认为,创业是把原来已有的事情做出改变,而创新需要从点滴的小事开始慢慢颠覆自我,每一天构成了明天,过去已远,未来未来,珍惜当下。

互联派创始人孟令峰,在创训营课堂上就互联网的五个基础理论和底层逻辑进行了分享,他将日常生活和知识理论*结合起来,其幽默风趣的举例教学法为学生们带来了生动且营养极高的一堂课。

嘻柚互娱创始人佟治琦从模仿到创新的创业路径,分享了互联网短视频领域内容运营的秘诀,他指出,爆款内容单靠模仿是不够的,唯有实践出真知。

与高校达成合作、获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支持

时光如梭,为期三日的创训营一闪而过。1月23日,东方青创营创业营在北京新东方南楼举行。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高级营销专家郭俊、浙江理工大学创业学院陈德院长陈德虎出席了东方青创营创训营闭幕仪式,并与东方青创营发起人俞敏洪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培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闭营仪式上,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高级营销专家郭俊首先上台致辞,他表示,工商银行肩负着帮助同学们实现梦想的社会责任,而俞敏洪老师以公益的形式助力

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举动让他为之感动,与此同时,工商银行作为行业类别跨度最多的单位,有责任和义务给同学们提供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成长。

在东方青创营秘书长许颖的引导下,东方青创营发起人俞敏洪老师与浙江理工大学签订了合作证书,并特聘陈德虎老师为青创营特聘的创新创业导师及教育顾问。

随后,浙江理工大学创业学院陈德院长陈德虎致辞,他表示大学生双创辅导是高校迫切需要解决的需求,俞老师团结企业家们为大学生双助力是一种很伟大的社会公益行为,这关乎着未来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向。与此同时,陈院长号召大家一起帮助推动东方青创营筑梦之旅行动,能够积极参与推广各种精神教育、知识教育和实践能力教育,未来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梦想导师聘书“及”能力之星奖“颁发

闭营仪式上,俞敏洪老师还为东方青创营的梦想导师们,北京聚能鼎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范淼、互联派创始人孟令峰、嘻柚互娱创始人佟治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市场经理张玮敏、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演讲师李旭五人,颁发了东方青创营梦想导师聘书。

此外,在东方青创营特训营的三天活动中,东方青创营组委会根据25位营友在与导师的课程互动和企业参访中的表现,就大学生步入社会必不可少的六个维度能力提升,自信能力、判断能力、社交能力、财务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为六位同学颁发了“能力之星”证书,还有两位优秀营员获得了“青创营纪念奖”。

东方青创营作为大学生社会生存能力赋能的公益项目,不仅在双创公益讲堂,寒暑假特训营六维能力线上课程双创任务,小程序等诸多模块为大学生服务也充分调动了社会资源,企业资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 东方青创营都希望大学生们能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扎实基础,步步为营,将来以一个*竞争力的角色步入社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成为心目中最*的自己。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