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盘点100家可能成为科创板首批IPO企业;明星张庭夫妇微商造富;1对1个性辅导“百年育才”启动港股IPO

2019-02-01 08:27 · 投资界  S   
   
这100家公司最有可能成为科创板首批IPO企业;明星张庭夫妇的微商造富神话;1对1个性辅导“百年育才”启动港股IPO


时间: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这100家,最有可能成为科创板首批IPO企业

1月30日晚间,科创板系列规则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政策力度超乎外界预期:允许同股不同权企业上市;允许尚未盈利的企业上市;注册制审核流程不超过6个月;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定价全面采用市场化询价;为创投基金提供更灵活的减持方式...堪称中国资本市场又一个“里程碑”。十年一轮回。2009年,创业板登场,中国本土创投迎来IPO丰收。如今,科创板揭开面纱即将登场,VC/PE翘首以望。大家都在焦灼地等待着“官宣”科创板首批IPO企业。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许家印买了台“跑车”,花了11.5亿

“春节前,我入股了一家超级跑车公司。” 1月29日,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旗下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与超跑公司柯尼塞格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组建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根据协议,恒大NEVS持股65%,为第一大股东,柯尼塞格持股35%,同时合资公司使用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

阅读全文

明星张庭夫妇的微商造富神话

近日,一张张庭夫妇接受上海青浦区“百强纳税企业”领奖的图片在社交网络疯传。他们旗下的直销公司——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下称达尔威)同时还收获了青浦区“纳税年度最高奖”的荣誉。达尔威也是张庭及丈夫林瑞阳创立的护肤品牌“TST庭秘密”的母公司。年缴税21亿元!继天价片酬后,明星做微商的天价收入又引发了大众热议。

阅读全文

春晚独家社交媒体抖音推出拜年特效,携手众明星送新年祝福

拍视频就能送春联、送祝福了!抖音近期自主研发上线了“拉春联”特效,用户在使用特效拍摄视频时做出拜年的手势就可以触发特效,屏幕中会出现不同类型的春联。同期,配合特效,抖音站内发起了“拜个抖音年”的话题活动。截至目前,话题的全部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62亿次,参与人数超过65万。

阅读全文

高考志愿填报1对1个性辅导品牌“百年育才”计划启动港股IPO

近日,高考志愿填报1对1个性辅导品牌“百年育才”透露,计划于2019年启动赴港IPO,2020年在香港主板上市。百年育才创立于2012年,是一家以职业生涯规划为核心、提供高考升学服务的辅导品牌,主营业务包括新高考志愿填报线下1对1辅导、自主招生申请、港澳台院校申请、艺考报考指导等,同时配合有自主研发的一整套线上评测系统。

阅读全文

康龙化成回A上市操盘手:君联资本1年拿下12个IPO

1月28日,CRO企业康龙化成(300759.SZ)在A股深圳创业板成功上市。康龙化成此次IPO共发行6563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为5.03亿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亦诺微完成1.02亿人民币A+轮融资,专注原创溶瘤产品临床研究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1日消息,亦诺微医药正式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业内一知名投资机构领投,幂方资本、力合科创本轮融资将用于亦诺微首个产品T3和T2的临床研究,以及新产品的开发。这是继获得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资助后,亦诺微医药在原创溶瘤病毒研发的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阅读全文

助力军事内容持续产出,军武次位面完成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1日消息,近日,拥有“军武次位面”等自媒体产品的军武科技完成5000 万元的B 轮融资由国内某知名的文娱产业基金领投,老股东真成基金、IDG资本跟投。《军武次位面》是2012年在优酷首发的一档军事科普类网络节目,播放量超百万。“军武”通过在节目中发放奖品、视频内容和微信内容的互动、小彩蛋等方式,吸引了大量粉丝,获得第一批种子用户。

阅读全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