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斗鱼秘密提交IPO文件;库克本周来华;苏宁收购万达百货

2019-02-13 08:06 · 投资界  李拜天   
   
《流浪地球》的成功背后不仅是郭帆、吴京的成功,更有一家让人意想不到的电影公司阿里巴巴影业集团,让很多人不禁疑惑,马云看来不仅电商、金融做得好,连做电影也有一套?

延伸阅读

时间: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一颗水饺年卖60亿,她比老干妈还传奇

一代传奇落幕。

2月11日,香港当地媒体爆出水饺品牌湾仔码头创办人臧健和于近日去世,享年73岁。

“每颗水饺都是妈妈的用心”,这句广告语一度家喻户晓。过去40多年,从小摊贩到建立小工厂、再到占据超市冷柜速冻水饺的大半江山,臧健和一直在钻研如何做出最好吃的水饺。

“水饺皇后”这四个字并不能简单的概括她传奇的一生。发展至今,湾仔码头15大生产基地每年销售额超60亿,这位“臧姑娘”比肩老干妈。

阅读全文

卖卖卖,王健林还剩什么?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2日消息,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王健林曾经表示过,自己对万达未来的规划是着重在轻资产这一块,努力建设创新型的企业,并且会大幅度的减少负债。过去一年,王健林将手中13个文旅城项目出售给了融创中国;多达几十家的酒店资产都转让给了富力地产;剥离多个金融业务板块等等。

阅读全文

传斗鱼已秘密提交赴美IPO文件,融资约5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直播平台斗鱼已秘密提交赴美IPO文件,本次IPO将融资约5亿美元。此前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斗鱼计划在美国IPO,融资最高7亿美元。

斗鱼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斗鱼的前身为ACFUN生放送直播,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斗鱼TV。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了体育、综艺、娱乐等多种直播内容。2018年3月,斗鱼获得了腾讯6.3亿美元的独家注资,这也是腾讯第三次对斗鱼投资。此前,红杉资本中国、南山资本、深创投等机构都曾对斗鱼进行过投资,总融资金额超70亿元。

阅读全文

红黄蓝更名背后:民办园套上“紧箍咒”,VC/PE投资更加谨慎

日前,红黄蓝教育发布公告,称:1、将以1.25亿元的价格收购新加坡一家民营儿童教育集团近70%的股权;2、计划将公司名称由“RYB 

收购海外资产,更名GEH。红黄蓝改名换姓的背后,是去年以来学前教育新政对整个行业影响的缩影。从民办幼儿园一律不准上市,资本退出渠道成为新的难题,到小区配套幼儿园不得有营利性,VC/PE对投资幼儿园更加谨慎,这是民办学前教育行业的大洗牌,更是一场理性的回归。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苹果CEO库克本周访华:iPhone在中国降价效果还有待观察

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一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采访时称,该公司在中国调低了iPhone的销售价格,但是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苹果在中国降低了iPhone的销售价格,以更好地反映美国的定价模式。在采访中,当被问此事时,库克回答道:“我们会看看效果到底如何。”

阅读全文

押宝流浪地球,成为股市赢家,马云的阿里影业到底是怎么炼成的?

春节档无疑是中国电影的狂欢季,多个超级大片在贺岁档轮番上演,过年看电影一时间竟然成为中国人的新时尚新潮流,在过年电影当中最让人意料不到的当属《流浪地球》,这部硬核硬科幻电影竟然力挫《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等大片成为票房第一黑马。

但是《流浪地球》的成功背后不仅是郭帆、吴京的成功,更有一家让人意想不到的电影公司阿里巴巴影业集团,让很多人不禁疑惑,马云看来不仅电商、金融做得好,连做电影也有一套?

阅读全文

云上之战愈演愈烈,谷歌如何打好翻身仗?

谷歌第四季度资本支出增长80%,达到68.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8亿美元。当季营业利润率为21%,低于上个财季同期的24%。整体显示谷歌云业务等盈利能力低于谷歌桌面搜索服务。

近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2018至2019财年数据,报告显示第四季度利润率呈下滑趋势。据悉,Alphabet第四季度成本为311亿美元,高于上个财季同期的246.6亿美元。其中,谷歌第四季度资本支出增长80%,达到68.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8亿美元。当季营业利润率为21%,低于上个财季同期的24%。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喜鹊医药获近亿元B轮融资,助力创新药物研究开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喜鹊医药”宣布完成B轮融资近亿元人民币,由深圳仙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独家投资,资金将用于加速公司临床和临床前项目的开发。据悉,这是喜鹊医药自2016、2017年分别完成 A 和 A+ 轮融资后的新一轮重大融资。

喜鹊医药是一家临床阶段的First-in-Class “全球新” 药物研究开发公司,专注于市场潜力大但临床需求尚未得到有效满足的心脑血管和线粒体疾病创新治疗药物的研究开发。 依托其独特的新药创制平台,喜鹊医药在脑卒中、糖尿病肾病、帕金森病、痴呆症、青光眼和心肌缺血等领域进行了深度布局。其中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项目正在进行II期临床研究,治疗糖尿病肾病项目已经递交IND申请。同时,喜鹊医药也在积极布局针对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肺动脉高血压和杜氏肌营养不良症等罕见病治疗创新药物的开发。

阅读全文

供应链数字化服务商英诺森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宽带资本领投

宽带资本合伙人周耘表示:英诺森的产品创新和全球化交付的能力非常突出,团队核心成员深耕能源行业十多年,数字化产品系列在细分垂直领域的切入点准确到位,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此外,英诺森的管理架构和运营效率也是该公司的主要竞争力之一。

公开信息显示,英诺森成立于2015年初,专注于企业应用产品的研发及咨询服务,致力于融合管理实践与信息技术打造应用层面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英诺森设有三条业务线,企业咨询服务、数字化供应链和数字化劳动力。其中,企业咨询服务包括IT规划、供应链咨询、ERP咨询等,数字化供应链产品专注于企业的物资管理领域,基于AI和IoT的技术基础研发了智能仓储(Instock)、智能主数据(Indata)、供应链优化(Inovat)等产品。

阅读全文

首发|演艺及戏剧教育“咘噜儿童”完成天使轮融资,时尚资本投资

,近日儿童素质教育培训机构及原创舞台剧演艺公司“咘噜梦幻空间”宣布获得了时尚资本天使轮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继续以自有的“咘噜”系列IP为基础,开展青少儿戏剧教育培训及儿童舞台剧演艺、儿童动画等多线业务。在课程研发,市场拓展,自有IP内容及儿童综合素质教育方面深度挖掘、逐步展开。

阅读全文

冥想应用 Calm 完成8800万美元融资,TPG Growth 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2日消息,冥想应用 Calm近日宣布完成8800万美元B轮融资,由TPG Growth 领投,CAA以及老股东洞见创投、Sound Ventures跟投,公司目前估值已达十亿美元。此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展国际业务以及增加内容方面的投入。

截止到此轮融资,Calm的总融资额达到1.16亿美元。在从2018年6月获得2700万美元A轮融资之后,Calm的估值升至2700万美元,目前其估值已达到10亿美元。

阅读全文

壹点壹滴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预计明年实现盈利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2日消息,幼教互联网企业壹点壹滴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盛景嘉成、坤言资本共同领投,华夏桃李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用于人才引进、“紫荆新父母成长平台”的持续建设,以及市场开拓。

据悉,壹点壹滴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为幼教行业提供信息化服务的互联网平台,其主要业务是通过为幼儿园提供SaaS服务。目前,壹点壹滴服务的幼儿园中99%为民办园,且主要集中于三四五线城市。自上线8个月以来,已有近1.5万所幼儿园使用壹点壹滴提供的SaaS信息化产品和服务,200多万家庭在该平台上与幼儿园老师进行深度互动。

阅读全文

易改衣完成 5000 万 A 轮融资,唯品会战略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2日消息,互联网高端改衣与半定制平台易改衣近日完成 5000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上市公司唯品会,鼎心资本、老股东元禾原点和广东文投创工场等跟投。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