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中毕业开公司,20岁创立电音品牌,这两个年轻人要开启中国 “95后专属电音时代”

大洋彼岸的两位年轻人,决定用自己的方式开启中国95后专属的电音时代。
2019-02-16 09:10 · 微信公众号:创业邦  雨乔   
   

2018年底,腾讯视频推出的综艺节目《即刻电音》开播,中国“电音”开始被大众熟知。

随着国内电子音乐节的增加,电音在国内的发展稳步上升,也积累了一众电音的狂热爱好者,电音成为了95后年轻人最喜欢的音乐类型。

但另一方面,由于大众对电音却缺少认知,加上电音的文化积淀不足,致使中国本土的电音发展非常缓慢。

而大洋彼岸的两位年轻人,决定用自己的方式开启中国95后专属的电音时代。

PURITY EVENTS 的诞生

在刚刚过去的2月14日,何思齐迎来了自己的20岁生日。一年前,她正在巴布森学院(Babson College)读大一,那是全美最著名的商学院之一,创业学课程连续25年全美*,超过了哈佛,宾夕法尼亚等*商学院。

那时候的她完全是一个“好学生”的形象,喜欢听一些比较舒缓的民谣音乐。但是自高中时代就爱“折腾”的她,总喜欢发现问题并通过自己的方式去解决。

那时候她的大学好友同班同学王哲正准备做电音,何思齐说:“王哲是当时我在学校认识的中国人里面,最有想法和行动力的人,在我们这个年龄有创业想法的人非常多,但是真正能把想法付诸于实践的人非常少。”于是就想,我为何不加入呢?

王哲是从小听迈克尔·杰克逊长大的,他很喜欢国外酷酷的流行音乐,后来慢慢接触到电子音乐,就彻底喜欢上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会很开心,想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到*。”王哲说道。

2017年高中毕业的时候,王哲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公司一开始是打算做留学相关的业务,后来发现留学市场早已人满为患,而且也不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东西。

在2017年暑假的公司留学展会活动结束后,他举办了一个主题为PURITY EVENTS的派对,就是想让海外的留学生多一些交流,没想到活动效果非常,这给了他很大的启发和信心。

那一年电音刚刚进入中国市场,开始有很多资本注入,所以王哲就把留学服务转到了电音项目,把它做成一个单独的品牌PURITY EVENTS纯粹派对,那是2017年底。

随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公司拿到了泰有基金、硅谷知名天使投资人郭威、以及阿里创投(深圳)等数百万天使轮投资。

2018年暑假,PURITY EVENTS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五个城市做了一场定位在留学生群体的电音巡演,活动在留学圈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超过5000名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国际青年在PURITY齐聚。

王哲说:“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在这个市场站稳脚跟,把我们的品牌真正做出让别人记住的地方。”

中国电音市场的发展前景

电音市场在美国已经非常成熟,美国的电音文化已经和流行文化结合的非常好,而在国内现在还是处于相对早期的一个阶段。

现在人们去听周杰伦的演唱会,可能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但是可能有一天会有一个电音艺人,人们也会去听他的演唱会。

“未来的电音不再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也会变成一件很普遍的事情,这是一个未来的方向。”王哲说道。

其实电子音乐只是一种比较先进的音乐制作手段,这种音乐制作的方式会变得越来越普及,也会和流行文化结合起来,未来在中国也会变成一个非常大众的东西,美国已经有了这样的先例。“所以,PURITY EVENTS未来会向国内的主流市场发展。”何思齐说道。

美国有3亿多人口,电音的渗透率已经达到90%以上,而中国的95后就有2-3亿人,中国电音的普及率还没有5%,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

除了人口数量优势之外,国内整体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也非常*。移动支付在中国已经非常普遍,但是在美国还是要用信用卡和现金。国内的变化速度非常快,互联网基础设施非常好,所以中国在互联网创新领域有非常大的优势。

除此之外,人们的娱乐方式也在发生变化,以前可能只有一小部分人会接触到电音,现在国内的的电音节活动也越来越多,电音文化正在向大众主流文化靠近,所以电音在未来是一个方向,而且空间也很大。

电音从小众走向大众:与主流音乐相结合

其实纵观整个音乐发展的历程,每一种我们现在认为的流行音乐,在当时都不是*的,都是通过和当时最主流的音乐相结合,而慢慢进入主流视野中。

通过主流明星和节目带动小众文化,比如腾讯的《即刻电音》,比如周杰伦和某一位歌手合作,或者吴亦凡与某一位歌手合作,都是电音进入大众视野的一种方式。

除此之外,如果有更多专业的主办方举办好的电音节,有更多的制作方制作更好的音乐,市场也会被慢慢培养和教育。

“与别的行业不同,这个行业是做的人越多,行业发展越好,所以目前不存在所谓的竞争。因为这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做的人越多才会有更多的人知道,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这种事物。美国的电音节遍地开花,所以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主办方进入到这个领域。”王哲说。

目前,PURITY EVENTS主要有三大业务板块,首先是PURITY EVENTS电音派对,包括电音巡演和Club Show。

目前95后年轻人对电音现场的需求巨大。电音现场可以全方位满足95后年轻人的需求,包括孤独、社交、音乐、炫耀等。随着夜店文化、锐舞文化在中国的不断普及,电音现场已经成为年轻人线下主流的娱乐社交场景。

其次,主办方对于电音垂直平台的需求也很大。国内尚未有完善的电音垂直活动平台,现有的大众点评、票务网站、活动行等网站,没有针对电音这一细分做优化,不能满足电音活动爱好者和商家的需求。

因此,PURITY EVENTS推出了一款基于电音活动的小程序“电音时间轴”,这是一款集成活动发布及推广、门票与卡座预定、会员管理以及现场管理的系统,目标成为大小电音类主办方密不可分的系统。

最后,国内亟待挖掘培养优质的本土艺人。PURITY EVENTS推出了艺人经纪和音乐厂牌 PURITY Factory,利用国外电子音乐产出能力过剩,而国内电子音乐产出能力较弱的不平衡,签约艺人输出大量的音乐产出,不断制作热门单曲带动大量可变现的线上流量。

“很多学生都在海外学习音乐制作,但是在国内其实我们很难发现这些优秀的电子音乐制作人,我们会把这些优秀的创作者带回国内市场。”何思齐说道。

为什么商学院的学生去做音乐的事情,王哲认为目前电音还不是特别大众,需要一些商业化手段来走进大众视野,进入主流市场。

虽然很多音乐人觉得商业化目的不太纯粹,但是要想把一个艺术做到一定普及的程度,是需要一些商业的手段,让更多的艺术家创作自己的作品。

对于目前的市场切入,王哲表示:“留学生市场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留学生常年在外,生活的地方非常局限,认识到的同龄人也非常有限,所以现在留学生的社交需求是非常大的,比国内的学生需求还要大。

“因为我们自己是留学生,所以我们知道留学生想要什么。我们能够给留学生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而且这个基数也是不小的,这个是我们的一个市场切入点。“王哲说道。

对于以后是否会回国发展,他们一致表示,那是肯定的。

“以后再往中国市场发展的时候,只用变换内容就可以,可能不会再针对海外留学生,比如我们会针对国内的大学生,只用替换一下宣传内容就可以。如果有一天想做大众娱乐市场,就用大众娱乐市场的方式,但是整体的模式是一样的。”

“大家都会觉得我们年龄很小,但是其实我觉得年龄上也是一个优势,电音现在确实是95后的年龄层比较喜欢的娱乐方式,我们本身就属于这个年龄层的人,所以我们就比较了解用户,知道他们喜欢什么样的东西,才能带给他们想要的东西。“何思齐表示。

关于读书与创业

真正投入到能够证明自己能力的地方

两个95后的留学生,一边读书一边创业,经常别人放假的时候也是他们最忙的时候。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还非常年轻,但是对于读书与创业他们却有自己独特的看法。

何思齐说:“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正确的,没有人说读书无用或者一定要创业,只要你在合适的时间做出合适的选择。”

不管学习还是创业,重要都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大学是帮助每个人发现自己的时间,有些人通过考研找到自己,而有些人通过创业。

王哲说:“确定自己想做的一个方向,就不会浪费其它时间,投入到真正能够证明自己能力的地方。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擅长考试,也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创业。只要找到自己的能力所在,并把它发挥*的作用就可以了。”

在谈到自己创业的收获的时候,何思齐深有感触地说:"在这么年轻的时候,通过一个创业公司深入地接触这个社会,这在学生时代是非常难得的事情。我遇到非常多的创业者和投资人,他们不会因为你的年龄去质疑你,你有能力、有时间、有想法,他们就会愿意帮助你。"

“我们还小,公司还很年轻,”王哲最后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