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巴克中国“反守为攻”?

尽管中国区烘焙工坊数据表现尚可,但其规模尚小,星巴克要想找到新的营收增长点,还需要做出更多努力。
2019-02-19 11:44 · 微信公众号:亿欧网  转Winter   
   

近日,星巴克中国首家以焙烤美食为特色的全新臻选门店“星巴克臻选咖啡·焙烤坊”在上海徐家汇商圈的港汇恒隆北座开业。这是继2017年12月,星巴克在上海南京西路开出的“上海烘焙工坊”后的再次创新升级。

一直以来,星巴克始终致力于第三空间的打造,为顾客提供除家与工作地之外的另一空间。相比较星巴克的其他门店来说,此次星巴克门店内咖啡将不再是*的主打产品,新增早午晚餐、烘焙食品以及酒饮,与此对应的店内吧台区域也有所调整,分为臻选咖啡、焙烤餐饮及调酒吧台。客户在店内除了喝咖啡,在正餐时间可以享用到现场制作的多种新鲜意大利美食及餐前餐后酒,还可以在其余休闲时间内品尝小食等。咖啡与新产品的融合,将打造星巴克的全时段经营策略,满足顾客不同时段的需求,带来全方位的体验与服务。

从2018年开始,中国咖啡市场玩家越来越多,咖啡业态更加细分,以瑞幸咖啡为首的众多咖啡品牌不断向星巴克发起挑战,引起咖啡业界的众多波澜。创新与升级成为咖啡品牌冲出赛道的一个关键因素。

但其实在2018年进入中国20年的星巴克也是动作频繁,创新不断。与雀巢开展合作,打包零售业务;与阿里巴巴全方位深度合作,在中国多个城市开通“专心送”服务,并共同打造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并要快速扩张门店,四年在中国扩展至6000家,抢占市场份额。

只不过星巴克2019财年Q1财报显示,从2018Q1-2019Q1财年星巴克季度营收整体呈增长趋势,但增长率在逐渐放缓。在中国市场,星巴克亟需找到更新的增长动力。


据报道,2017年上海星巴克烘焙工坊开业,在其开业一年后,成星巴克全球销售额最高门店。美国一家星巴克门店每周的收益大约为3.2万美元。而在上海烘焙工坊开业的8周内,它平均每天的营业收益是这个数字的两倍。

也许是看到了星巴克烘焙工坊的高营收,在一年后开设烘焙工坊的升级店面星巴克臻选咖啡·焙烤坊,而其作为国内拓展市场的全新体验,或将成为星巴克中国的又一重要创举。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对此表示,“这不仅是星巴克在中国的业态创新,更充分彰显出星巴克以价值为导向的业务增长能力和长期扎根中国发展的信心。”

尽管中国区烘焙工坊数据表现尚可,但其规模尚小,星巴克要想找到新的营收增长点,还需要做出更多努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