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极目智能完成了超1亿元B轮融资,Translink Capital领投

极目智能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做智能驾驶技术研发与应用的人工智能企业,以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为核心,提供可量产、低成本的Level 0-Level 3的智能驾驶方案、以及衍生的数据产品和服务(比如营运车险)。
2019-02-22 15:17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ADAS企业极目智能于近日完成了超一亿元的B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由Translink Capital领投,韩国现代汽车集团、辰韬资本、兆瑞资本、武汉光电工研院育成基金和光谷人才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未来的研发投入、市场运营等方面。

除此以外,极目智能还宣布与韩国现代达成了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围绕技术和量产两方面,在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前装市场展开合作。此前,该公司曾在2015年获得天使轮融资、2017年获得 4000 万元人民币的 A 轮融资。兆瑞资本、光谷人才基金都是该公司的老股东,此次又跟投了B轮。

公开资料显示,极目智能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做智能驾驶技术研发与应用的人工智能企业,以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为核心,提供可量产、低成本的Level 0-Level 3的智能驾驶方案、以及衍生的数据产品和服务(比如营运车险)。

该智能驾驶方案的主要功能包括危险预警和车辆控制。现在,极目智能的产品已实现车辆、行人等障碍物危险预警、可行驶区域检测、AEB自动紧急刹车、LKA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驾驶员状态及身份识别等功能。

目前,极目智能的客户包括了商用车和乘用车,兼顾前装和后装业务,但以前装为主。之所以更侧重前装,是因为合作的主机厂对前装的研发体系、质量管理和供应链等各环节都有更严格的要求。作为一家创业公司,越早去突破这些难点,就越好,因为它是实现商业化的必经之路。

极目智能CEO程建伟表示,极目智能会将2019年的业务重点放在乘用车领域。目前,该公司在这一领域已与国内外多家主机厂及Tier 1供应商达成合作。而在后装市场上,极目智能则聚焦于物流车队、智能公交、营运车险等领域。

在批量出货和成本控制层面,极目智能在过去几年间积累了很多产业链资源,根据应用场景选择不同的传感器或传感器组合,在保留必要冗余、确保系统功能安全性的同时,注意控制整体成本。

针对此次融资,Translink Capital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杨非表示:“极目智能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布局智能驾驶领域的企业,是一支非常低调务实的优秀团队……很高兴能够陪伴极目团队一起在智能驾驶领域商业化道路上走得更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