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辰韬资本参与极目智能B轮投资,助力 L0-L3 级智能驾驶商业化落地

近日,智能驾驶技术提供商极目智能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金额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2019-02-22 15:19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智能驾驶技术提供商极目智能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金额超过一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Translink Capital领投,跟投方包括韩国现代集团、辰韬资本、兆瑞资本、武汉育成基金及光谷人才基金。

极目智能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驾驶研发和应用的人工智能企业,目前主要提供Level 0-Level 3 智能驾驶方案及衍生的数据产品和服务。极目核心团队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或企业,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传感器融合领域有丰富经验。

智能驾驶浪潮来袭,从2017年开始,国内相关法规率先在客车领域强制执行。得益于在智能驾驶领域的技术优势及产业化落地的持续关注,极目智能从众多博弈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50%以上TOP15客车厂商的*方案供应商,批量供货海格客车、金龙旅行车、青年客车、珠海银隆、申龙、万象、潍柴、中车时代等多家国内商用车企,大型客车客户数量遥遥*,*。

同时,在乘用车领域,极目智能也与国内外多家*主机厂及Tier1供应商进行了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深度合作。在后装市场上,极目智能主要聚焦物流车队、智能公交、营运车险等领域。此外,极目旗下智能驾驶产品也已通过相关国外技术测试标准,远销韩国、新加坡、印尼等海外市场。

以上市场成果的背后,是极目智能基于多年的行业沉淀构建起的「技术—产品—量产」核心竞争力:技术力,体现在持续输出前沿且稳定可靠的人工智能算法;产品力,体现在将技术与场景融合形成可落地解决方案等层面;量产力,则体现在对方案成本出色的控制能力、联合产业链资源打造量产级产品的能力。

对于这次融资,极目智能CEO程建伟说道:“汽车智能化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遇,国内的智能驾驶行业正在慢慢起步。在机遇面前,我们不仅要有敏锐的市场洞察,更要踏踏实实地打磨技术和产品。非常感谢TransLink、辰韬资本等投资人对极目智能团队的认可,我们会保持初心,继续加速推进智能驾驶技术发展和商业化征途。”

辰韬资本执行总经理贺雄松表示:“智驾基金持续深耕智能驾驶及相关领域。短期来看,我们注意到汽车视觉的需求在从客车向卡车、乘用车延伸,且后市场空间巨大;长期来看,在L4烧钱门槛越来越高,而业务进展迟迟不及预期的情况下,ADAS自下而上实现无人驾驶的机会正在变大。极目智能以汽车视觉为核心,产品化能力出色,不仅在与客车厂商的合作中率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大型客车客户数量遥遥*,而且已经得到了国际主机厂的认可,提前为乘用车订单落地铺平了道路。我们很高兴能与极目智能合作,期待在智能驾驶领域共同成长。“

-END-

辰韬资本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新兴行业私募股权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

辰韬资本秉持“为美好生活投资”的投资理念,专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智能互联两大领域,目前已投资逾30个项目。已投项目包括金力股份、天力锂能、上海科曼、踏歌智行、翊视皓瞳(Top Smart)、易咖新能源汽车、图漾科技、朗贤轻量化、启英泰伦、宝威新材料、乐唯电动汽车、朱李叶、瑞伯德智能系统、佐智汽车技术、中润光学、友衷科技、锐泰科技、沿锋汽车、无锡新洁能、征图新视、汉声信息、博砚电子、阿依瓦、哈视奇、中影年年、微盟等系列新锐企业。

辰韬团队汇集*投资、投行精英,资深市场、财务、行业专家,各大研究机构、著名高校等强大的外脑精英库。2017年,辰韬资本荣登清科“2017年中国清洁技术领域投资机构*”,及投中“2017年度中国先进制造与高科技产业*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机构TOP20”榜单。

2017年,辰韬资本和兴银投资等四方共同出资,成立兴韬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辰韬资本控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