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阿里影业正式成为阿里巴巴集团附属子公司,未来加速业务整合

3月5日消息,,阿里影业(1060.HK)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纽交所代码:BABA)对阿里影业的股权增持计划已完成交割,阿里影业正式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附属子公司。
2019-03-06 09:12 · 投资界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阿里影业(1060.HK)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纽交所代码:BABA)对阿里影业的股权增持计划已完成交割,阿里影业正式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附属子公司。

从公告上获悉,最新的董事局名单中,俞永福和张蔚已分别辞任执行董事,邵晓峰和李连杰已分别辞任非执行董事。与此同时,阿里影业CFO孟钧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而阿里巴巴集团财务副总裁张彧和人力资源副总裁常扬已分别任非执行董事。

早在去年12月,阿里影业“回家”就早有眉目。当时,阿里巴巴集团对外公布计划增持阿里影业,向其注资12.5亿港元,持股比例由49%提升至50.92%。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将对阿里影业实现实质控制,并在阿里影业董事会拥有一定的董事席位。

阿里巴巴集团此前多次强调,看中文娱产业在构建消费大生态中的战略地位,对其长期看好并坚持长期投资的承诺。随着交割完成,阿里影业将加速和阿里经济体各个业务版块的紧密联动,持续释放生态聚集优势,推动中国电影产业数字化升级,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未来,阿里影业同阿里巴巴集团不仅将在战略联合与管理合并上得到进一步的增强,而且在业务层面也将与集团生态加速整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3/4410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