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阿里买买买!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金龙鱼欲在A股独立上市

2019-03-11 09:08 · 投资界  冯颖星   
   
申通快递今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德殷投资拟新设新公司A,持有上市公司29.90%股份,阿里巴巴将获得新公司A 49%的股权,支付对价为人民币46.6亿元。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金龙鱼要IPO,背后豪门家族浮出水面

金龙鱼要在A股IPO了。

日前,上海证监局披露的信息显示,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在接受上市辅导,欲在A股独立上市。

尽管金龙鱼的品牌在国内家喻户晓,却鲜少有人了解其背后的老板郭鹤年,他是东南亚最富有的华人,资产更是遍布亚洲各地。不仅是你吃的食用油,还有你上班的国贸,住的香格里拉酒店,都是他的资产。

阅读全文

时尚集团奠基者刘江去世:带领集团势如破竹,曾给创业者三大忠告

“刘江先生将一生奉献给时尚集团,用尽心力打造成就卓然的时尚品牌,他的品行,他的激情,他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将成为我们永久的缅怀。”时尚集团在讣闻中说。

阅读全文

阿里买买买!将投资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申通快递今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德殷投资拟新设新公司A,持有上市公司29.90%股份,阿里巴巴将获得新公司A 49%的股权,支付对价为人民币46.6亿元。

公告称,2019年3月10日,公司控股股东德殷投资及陈德军先生、陈小英女士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或“投资人”)签署了《框架协议》。实际控制人或德殷投资拟新设两家与德殷投资处于同一控制下的子公司(“新公司A”和“新公司B”,合称“新公司”),德殷投资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对新公司出资或转让给新公司,出资或转让完成后,新公司A将持有公司457,709,848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0%);新公司B将持有公司246,459,14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10%)。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超凡创新获猎豹移动数千万Pre-A轮融资,让机器找人推销商品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全自主服务机器人方案提供商越凡创新宣布,已完成猎豹移动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越凡创新曾于2018年底获猎户星空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于2017年获紫牛基金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越凡创新是一家泛零售领域的机器人方案提供商,核心产品“FANBOT小贩机器人”,能够在复杂环境中主动寻找目标顾客,进行商品推广及销售,并可实时托出商品,帮助客户增加销售收入、提升营销效果。

阅读全文

张德芬空间获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喜马拉雅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张德芬空间宣布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喜马拉雅。张德芬空间是知名畅销书作家张德芬于2015年创办的个人成长平台,倡导自我负责的成长理念,目前全网用户达600余万,付费用户10万余人。

为了用与时俱进的媒体传播手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2013年底,张德芬开设了公众号“张德芬空间”,依托畅销作家的IP,一开始就吸引到几十万粉丝截至目前粉丝数达282万。如今,张德芬空间旗下还有心灵的圈子、阿呀妈呀等8个公众号矩阵,在抖音、喜马拉雅等平台也积累了大量用户。

阅读全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