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6万,特斯拉再推廉价新车,明年上海造!国产车慌了吗?

主流热门车型可能将面对2~4万元不等涨价。这对原本价格就偏高的新能源汽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特斯拉的低价策略,将大行其道。
2019-03-15 14:19 · 微信公众号:创业邦  大湿兄Felix   
   

“10年内,在火星上可以开特斯拉。”马斯克再次用太空情怀引发全场的欢呼。

今天,特斯拉发布了“SEXY系列”的最后一款车——Model Y,其在美国的售价再次低至3.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万)。

马斯克还特别强调了中国上海的工厂:中国工厂的建设速度非常惊人,将在中国工厂开设Model 3 和Model Y产品线。

马斯克,势必想用Model 3和Model Y这两款“廉价、走量”的产品,“屠杀”中国车企。

26万,续航480公里,明年国产的车型就是它

今日在美国加州的发布会上,特斯拉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且展示了所有的特斯拉产品。

Model Y与Model 3的外观、内饰保持一致,而且马斯克还表示,Model Y将以Model 3为基础,与这款*的特斯拉汽车共享多达75%的零部件。

所以,你也可以理解为,Model Y是加高加长的Model 3。

具体参数如下:

Model Y 百公里加速:

标准版为5.9秒

长续航版为5.5秒

双电机四驱版为4.8秒

性能版为3.5秒

Model Y 价格:

标准版为3.9万美元(约26.2万元)

长续航版为4.7万美元(约31.6万元)

双电机四驱版为5.1万美元(约34.3万元)

性能版为6万美元(约40.3万元)

Model Y 交付时间:

标准版为2021年春季;

长续航版、双电机四驱版、性能版均为明年秋季。

其他配置:Model 3上的全景天窗将出现在Model Y上。此外,该车型不配备Model X上的鸥翼门、但同样是无框门设计。该车采用7座设计,但7座为选装。

Model 3的全玻璃车顶在Model Y在得到保留

在发布会上,马斯克表示曾经很多人都不看好电动汽车。

2011年,《福布斯》杂志曾发表“电动汽车这个想法真是太糟糕了。”

2009年,《洛杉矶时报》发文认为电动汽车“更像是一个被吹捧的高尔夫球车而不是未来科技的先行者。”

2011年,英国《每日邮报》发文称“抱歉,电动汽车纯属浪费空间。”

马斯克说:“但是现在,一切都变了。”

Excellence is not an act, it's a habit.

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特斯拉继续降价,国产车继续涨价

13年前,马斯克发布过公开信《特斯拉秘密宏图》,其中也透露过特斯拉的发展路线:

*步: 造一款价格高昂的跑车,Roadster;

第二步: 用赚到的钱,造价格相对低的车,Model S/X;

第三步: 再用赚到的钱,造价格亲民的车,Model 3/Y;

第四步:提供零排放发电(太阳能)

所以,在马斯克眼里,从来就没有将特斯拉定位成像苹果手机一样的“奢侈品”,而是一个更多人可以消费得起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去年,特斯拉为了生产更多便宜的Model 3,险些让公司破产。马斯克甚至直言:“公司距离破产只有几周时间”。

但好在,去年Model 3大卖,后两个季度公司宣布盈利。

今年,马斯克的目标,是重新夺回中国市场“霸主地位”。

而取胜的关键,便是今年在上海工厂投产的轿车Model 3,以及今天发布SUV车型Model Y。

“SUV在中国卖得好啊”。此前,汽车之家、车和家创始人李想,在回答邦哥提出的“为什么*款产品选择造SUV”一问时表示。

由李斌创立的蔚来汽车,同样聚焦SUV车型,目前蔚来ES8已经交付,而ES6也即将交付。此外,由UC优视联合创始人何小鹏创立的小鹏汽车,同样*款造的就是SUV,小鹏G3。威马、爱驰、奇点等新造车势力,也皆是首推SUV车型。

SUV,一直是过去七年时间内全球各个市场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尤其是在中国。去年,中国SUV市场是*超过了千万辆的地区,占到了全球销量的近35%。

SUV比轿车卖得好,马斯克更是懂得这一点。

中国市场的销量对特斯拉的结构改善促进巨大,卖不动的SUV车型都卖到中国来了。2019年1月,特斯拉Model X销量是在中国达到美国的61%,去年6月,Model X的销量甚至和原厂地美国的销量几乎打平。

而特斯拉今天推出的新款入门SUV车型Model Y,一旦在上海投产,其需求量可能远远超越高端车型Model X、轿车Model 3。

要知道去年,特斯拉仅Model 3这一款轿车车型,在全球就卖出了14万辆。更别说卖的更好的SUV车型Model Y了。

此前,特斯拉曾宣布,将通过减少直营店、转为全线上销售、减少运营成本的方式,降低新车售价。同时,在中国生产实现零部件本土化采购之后,其售价还将继续下探。届时,销量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与特斯拉的降价不同,在新能源政策的影响下,众多国产新能源车企宣布涨价。

1月,新特汽车率先进行了价格调整,DEV1创智版和创睿版由分别上涨5000元、6000元。

2月,小鹏汽车G3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由13.58-16.58万元改为15.58-19.98万元,涨幅高达2.00-3.40万元。

广汽传祺的销售人员甚至表示,“未来补贴大概率会减少30%以上,按照传祺GE3目前的价格来计算,可能会有贵3~4万元”。

虽然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还未出炉,但涨价是必然的事。

传闻今年新能源补贴下降的幅度可能达到50%,再加上地方补贴的取消。

这也就意味着,主流热门车型可能将面对2~4万元不等涨价(非官方,纯属预测)。这对原本价格就偏高的新能源汽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特斯拉的低价策略,将大行其道。

写在最后

此前,威马汽车CEO沈晖,这样回答特斯拉的威胁:“吉利当年跟大众、丰田的差距大还是今天我们和特斯拉的差距大?我觉得我们跟特斯拉不会差多少的。”

“但是你想想以前吉利面对的是这种巨头,吉利可能幼儿园刚毕业,这些巨头可能博士毕业了。

现在吉利也大学毕业了,博士也就博士了,也不可能再读下去,所以只要你看前一代的汽车人干过的事情一点都不怕,他来了市场更大了。”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消费者的你会选特斯拉,还是国产车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