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医疗大健康行业创新与财富沙龙在京举办

科创板的推出,为拥有核心技术的研发性医药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舞台,而高特佳集团前期在一级市场的布局和产业整合经验也为与优质上市公司的深度投资整合合作打下了基础。
2019-03-19 10:12 · 投资界综合     
   

3月6日,由高特佳投资集团主办、康熙会协办的“2019医疗大健康行业创新与财富沙龙”在北京成功举办。二十余位来自医药企业、母基金、财富管理机构、家族办公室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医疗健康行业发展趋势,探讨如何在资本市场回暖背景下,如何把握医疗健康产业二级市场新一轮投资机遇。

本次沙龙旨在为投资人搭建一个交流探讨的平台,帮助机构投资者和财富管理人士加强对医疗大健康行业的认知,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把握先机。沙龙由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范大龙主持,他认为随着市场的回暖,目前正是布局二级市场的*时刻。

高特佳投资集团主管合伙人李秋实作会议主题演讲,李秋实曾获得“新财富”、“水晶球”*分析师的国泰君安研究所医药行业首席,以及平安银行医疗健康事业部的董事总经理,他认为:在经济飞速发展、人口老龄化加快、科技进步和国内医药政策转向的共同推动下,医疗大健康行业将是未来中国*发展前景的行业,但增长的逻辑和新一轮领军企业的发展方式将全面不同于过去的十年,未来将从粗放、分散、低质向精细、集中、高质化发展,中国也将从医药大国变成医药强国。未来中国一定会出现全球Top3,比肩罗氏、诺华这样世界级体量的创新型医药巨头。而2019年正是行业发展及投资布局的关键节点。

李秋实分析认为,虽然春节后资本市场开始回暖,但目前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未来随着龙头企业集中度提高、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和市场估值修复,医药行业尤其是具有创新转型能力龙头企业,以及医疗健康产业新兴赛道的优秀企业、在未来数年资本市场表现将迈上新台阶。

同时,科创板的推出,为拥有核心技术的研发性医药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舞台,而高特佳集团前期在一级市场的布局和产业整合经验也为与优质上市公司的深度投资整合合作打下了基础。

在国家政策、行业发展内在张力推动下,目前医疗健康产业已经分割为“新”、“旧”两个世界、具有前瞻性的专业投资人,应该逐渐告别过去的粗放、仿制、低水平重复的“旧世界”,迎向春光明媚的新世界。医疗健康产业的“新世界”中,最为看好创新研发、精准诊断、新兴服务业态三个*持续成长潜力的赛道。

正是基于对医疗健康产业稳健增长和价值累计的优质成长性判断,高特佳集团价值成长PIPE基金,专注投资医药行业上述赛道中优质上市公司。PIPE基金不同于常见的二级市场基金,通过投资前期PE式的深入尽调研究和投资期长周期、高比例的持股,提供主动的产业赋能管理和围绕产业链整合的外延并购,促进上市公司的市值的加速成长。

李秋实指出,不同于二级市场过去的所谓“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特佳投资集团秉持作为国内*专注医疗健康投资PE机构深度的产业认知和整合能力,从基本面入手,拉长投资周期,最终通过创造价值提升带动市值提升,取得稳健实在的投资回报。

在科创板开始推动的新一轮资本市场发展,以及国内经济驱动转型升级背景下,医疗健康的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投资的界限将逐渐模糊,为专业投资者识别和发掘优秀的创新型企业提供沃土,就像许多美国华尔街优秀的医疗对冲基金和医药PE来自一个平台,造就出一个又一个新时代的超级成长股,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随后,北京鑫诺美迪的CEO刘沛博士从产业角度介绍了分子诊断行业的发展历史及技术型企业运营管理,并深入探讨了分子诊断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商业和监管模式等问题。作为高特佳投资集团投资的优秀企业,北京鑫诺美迪基因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分子诊断领域的先行者,致力于为临床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全面的服务。

自由讨论环节中,世泽资本管理合伙人赵霞、大唐母基金董事总经理赵宁远、高晟财富资管部总经理李冰、鼎尚基金管理合伙人李军、嘉富诚家族办公室首席投资官刘立鑫等嘉宾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嘉宾就如何把握新一轮医疗健康投资机遇、高特佳PIPE基金投资运作方式、科创板对医药投资的影响、医疗大健康各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并购和研发对医药企业的推动力重要性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看法。

会后,参会企业嘉宾纷纷表示,在2019年初春之际召开这样的沙龙研讨会非常及时,也非常有意义,这对于帮助投资人提高市场和行业认知,年度投资和布局都有很大帮助,希望能在医疗健康投资领域与高特佳集团充分合作。

李秋实表示,高特佳投资集团专注于医药大健康领域投资,拥有国内私募投资机构中规模*的投资团队、研究团队及投后管理团队,集合金融及产业多背景的复合型人才,能够为投资人和被投企业带来多方面的服务。资本市场的回暖就像初春的大地一样,方兴未艾,目前正是投资医疗健康领域的*时点,希望通过布局二级市场优秀企业,与投资人一起见证中国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共同分享医疗健康行业长期发展红利。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