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盟上市后首份财报超市场预期,经调利润同比增长355.3%

数据显示,2018年微盟集团营收8.65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同期增长62%,经调整净利润达5083.8万元人民币,同比激增355.3%。
2019-03-24 22:00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4日消息,今日晚间,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集团(2013.HK)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公布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其中营收、经调整净利大幅度增长超出市场预期。数据显示,2018年微盟集团营收8.65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同期增长62%,经调整净利润达5083.8万元人民币,同比激增355.3%。

微盟集团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业务增长强劲,其中精准营销毛收入达2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7%,继续在中国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精准营销服务领域保持领先。

from clipboard

营收8.65亿元经调整净利增长355.3%

微盟集团是中国领军的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中国领军的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营销服务提供商。财报显示,得益于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两大核心业务的强劲增长,2018年微盟集团实现总营收8.65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的人民币5.34亿元增长62%,超出此前市场预期;毛利由2017年的3.44亿元人民币增长至2018年的5.18亿元人民币,增幅达50.4%。

from clipboard

(微盟集团2018年营收数据)

营收增长的同时,微盟集团的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除去香港会计准则下优先股确认的金融负债公平值变动以及上市开支等因素,微盟集团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由2017年的人民币2318.7万元大幅增长至2018年的人民币7260.9万元,增长213.1%;经调整净利润由2017年的人民币1116.5万元大幅增长至2018年的人民币5083.8万元,增长355.3%。

报告期内,微盟集团注册商户实现增长。截至2018年12月31日,微盟集团拥有约280万注册商户。

SaaS产品营收增长32.1%

2018年,围绕SaaS业务,微盟集团不断强化产品和服务能力,各业务条线齐头并进。财报显示,2018年,SaaS产品实现营收3.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1%;毛利由2017年的2.29亿元人民币增长至2018年的2.95亿元人民币。在SaaS产品用户方面,2018年付费商户持续增长至64695名,每用户平均收益较2017年的5100元提升至5365元人民币。

from clipboard

(SaaS产品核心数据)

2018年微盟集团SaaS产品——商业云、营销云、销售云取得稳定收益增长,已拥有十个商业云解决方案、三个营销云解决方案及一个销售云解决方案。分析人士指出,微盟集团已形成完整的企业服务产品矩阵,SaaS产品获得众多企业客户的高度认可,形成了较强的市场影响力。企业“上云”已成为趋势,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持续演进,微盟集团在SaaS云服务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精准营销爆发式增长毛收入高达24.9亿

在精准营销方面,2018年微盟集团通过实行垂直行业细分和渠道下沉的战略,重点提升客户的增值服务和赋能,围绕广告的特定行业开展工具和营销技术的开发,为商户赋能,并在行业内率先尝试工具加营销组合的方式,使得微盟集团的精准营销业务实现爆发式增长。

报告期内,微盟集团精准营销实现24.93亿元人民币毛收入,同比增长167%;总营收5.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0.9%;每广告主平均开支由2017年的52767元人民币大幅提升至87185元人民币;全年广告主数量增长60%以上,达28589名。精准营销毛收入及总营收等业绩指标的大幅提升,微盟集团日益展现出在精准营销领域的头部品牌势能。

from clipboard

(精准营销核心数据)

此外,作为中国领军的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微盟集团在2018年蝉联腾讯广告区域与行业渠道年度最佳服务商,连续三年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及与腾讯的合作关系使微盟集团能透过微信把握移动社交商业的未来发展潜力。

SaaS产品付费商户和精准营销的业绩增长体现了微盟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对企业商家的强大吸引力。财报显示,2019年微盟集团将实行一系列举措,包括:拓展更多的云服务品类、加强Saas产品与精准营销的深度融合,加强现有客户的变现能力、加强与腾讯及其他去中心化平台合作、探索更多的战略合作关系和收购机会,构建微盟云平台开放合作生态、坚持以去中心化业态为商业赋能,进一步夯实微盟集团在企业云服务市场及精准营销领域的领先地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3/4415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