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团贷网暴雷;中国最硬核疫苗企业港股敲钟;中国餐饮破4万亿

2019-03-29 08:52 · 投资界  zoewang   
   
在中国疫苗江湖中,康希诺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四位疫苗老兵归国创业、曾研发亚洲首款埃博拉病毒疫苗迅速走红、手握15种疫苗敢和全球药企“正面刚”,一家足够硬核的公司......这些多少为其蒙上一层神秘色彩。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团贷网暴雷背后,85后创始人唐军的百亿迷局

3月27日晚,一则关于团贷网总部被经侦封锁的消息在多个微信群疯传。

3月28日上午,东莞市公安局官方通报,团贷网实控人唐军、张林投案自首,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同时,警方在通报中呼吁团贷网投资人报案登记。

目前,公安部非法集资案件登记平台已开通“团贷网案件窗口”,登记期限显示为2019年3月28日至2019年9月27日。

阅读全文

猛涨45%!中国最硬核疫苗企业今日港股敲钟


十年磨一剑,磨出香港“疫苗第一股”。

3月28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港交所敲钟,开盘价30.5港元,截止发稿前,最高价32.4港元,市值70.37亿港元,股票代码06185.HK。

在中国疫苗江湖中,康希诺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四位疫苗老兵归国创业、曾研发亚洲首款埃博拉病毒疫苗迅速走红、手握15种疫苗敢和全球药企“正面刚”,一家足够硬核的公司......这些多少为其蒙上一层神秘色彩。

阅读全文

这家新三板最赚钱的体育公司拟借壳A股上市!

健身培训有望迎来第一股。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A股上市公司山鼎设计近期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资产的事项,本次收购的标的资产为赛普健身(武汉)股份有限公司不低于80%的股份,目前收购标的资产仍处于洽谈阶段。

而在前一天,山鼎设计已经与赛普健身方面签署了《上市公司收购资产框架协议》。这也意味着,山鼎设计本次收购赛普健身后,欲促成这家新三板公司赴A股上市。

阅读全文

市值近百亿,新东方在线今日港股IPO,俞敏洪13年后再敲钟

尘埃落定。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新东方在线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标志着港股在线教育第一股诞生。今日新东方在线开盘价10.2港元,截至发稿市值最高达到93.77亿港元。

背靠新东方集团,新东方在线也已成立了14年之久,在经历了独立拆分,新三板挂牌、摘牌后,它最终选择了港股。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猎聘发布首份全年财报:2018年营收12.25亿元,同比增长48.6%

3月28日晚间,科技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猎聘(6100.HK)发布了2018年全年财报,这也是猎聘自2018年6月上市以来发布的首份全年财报。

财报显示,猎聘2018年全年营收12.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6%;毛利9.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5%;经调整归母全年净利润1.033亿元人民币,同比2017年增长471%。

阅读全文

美团点评发布《中国餐饮报告2019》:中国餐饮破4万亿,仅用3年新增1万亿

“过去一年中国餐饮市场规模已达4.2万亿,首次突破四万亿规模。从突破3万亿到4万亿仅用了3年时间,破万亿时间越来越短。”3月28日,在美团点评举办的“大数据·餐饮新动能”发布会上,美团联合餐饮老板内参发布的《中国餐饮报告2019》中指出。

同时,以大数据为基础,美团RMS(餐厅管理系统)、智能收单为代表的供给侧数字化,成为餐饮行业未来发展的新动能。会上,美团点评还与中国烹饪协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中国烹饪协会的行业资源和美团点评的技术、产品、数据相结合,搭建战略合作平台。

阅读全文

抖音防沉迷推出新系统,青少年模式增加登录强提示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抖音宣布对其“向日葵计划”中的青少年模式进行升级,以加大对未成年人良性上网的引导力度。在国家网信办指导下,抖音升级青少年防沉迷模式,加强对用户的主动提醒——用户每日首次登录时,可根据弹窗提示选择开启青少年模式,浏览由抖音青少年内容团队所精选的短视频内容。

from clipboard

用户进入青少年模式后,每日使用时长将限定为累计40分钟,且包括打赏、充值、提现、直播等功能将不可用;同时,晚上22时至次日6时期间,青少年模式用户将被禁止使用抖音。以上情况均需由监护人输入独立密码后才能继续使用。另外,系统将通过相关技术手段识别疑似未成年人用户,并为其切换“青少年模式”。

阅读全文

小桔车服升级租车业务,滴滴APP上线“小桔租车”

此前,杭州、宁波、西安、淄博和泉州五个城市已上线分时租赁服务,小桔租车升级上线后,将为用户提供使用周期更长的短租服务。首个短租业务已率先在杭州落地,其余城市的短租服务将陆续上线。用户可以通过滴滴出行APP的“小桔租车”入口下单使用租车服务。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堕落虾获B轮融资,三年开店一千家

本轮投资方为帕拉丁股权,帕拉丁股权专注于社区生态链方向及其延伸领域的投资,已投资项目包括字节跳动(旗下品牌:“今日头条”、“抖音”)、大搜车(旗下品牌:“大风车”、“弹个车”)等众多优质项目,并一直在关注国内居民消费升级过程中的投资机会,帕拉丁股权也是洪堡智慧A轮领投方天图资本的参股方。此次,帕拉丁股权直接投资洪堡智慧,更是体现了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资本对消费品行业特别是赋能型消费平台企业的青睐。

2017年8月,洪堡智慧完成由天图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天图资本投资项目涵盖了创新消费、新型零售和消费金融三大消费升级方向,已投项目包括“周黑鸭”、“奈雪的茶”、“百果园”、“鲍师傅”和“江小白”等众多知名消费品牌。

阅读全文

明略科技完成20亿元D轮融资,腾讯领投

针对此次融资和品牌战略升级,明略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吴明辉表示,未来,明略科技集团将定位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平台,致力于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和管理复杂度高的行业中的落地。明略将打通感知与认知智能,通过多模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连接人、机器、组织的智慧,最终实现具有分析决策能力的高阶人工智能应用,让组织内部高效运转,让更多的人和资源投入到创新的工作中去,实现人机同行。

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表示:“明略近2年来,公司在技术产品、研发、业务落地、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肯定。不仅如此,明略作为腾讯云战略合作伙伴,可以从产品到技术实现深度融合,解决许多传统行业中特定场景下的应用难题,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双方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在企业级AI领域深耕。“

阅读全文

脉之语完成230万天使轮融资,解决远程把脉难题

脉之语自主研发了脉象采集、复现设备,能够采集中医脉象中的寸关尺、浮中沉信息,复现脉搏的强弱、迟数、缓急,复现血管的宽度、弹性等信息。在浮、中、沉三种把脉状态中,脉象自然的变化状态也能被复现出来。脉之语想做的事情,形象地说就是“脉动传真机”,解决远程把脉难题。

脉之语创始人兼CEO李俊峰表示,主要看好政策红利。《中医药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宣布到2020年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总量要达到89.33万人,中医药类专业在校生人数70余万人,而目前的人数不足50万人,因此在教学需求上会有很大提升。同时,分级诊疗政策也促使基层医生提高医疗水平,有一定的学习需求。对于院校来说,也有创新教育的需求。

阅读全文

菠萝在线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盛力投资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9日消息,国际课程培训品牌菠萝在线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盛力投资领投、经纬中国跟投。此前,菠萝在线曾在2018年获得经纬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创始人葛思齐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研产品打磨、细化SOP和师资培训。

菠萝在线创立于2016年,主要为国内初高中生提供在线的国际学校IB/AP/A Level/美高的一对一课程辅导,包括国际学校的备考辅导以及在校生的同步辅导,客单价在500-800元/课时。

阅读全文

Kyligence 完成 2500万美元 C轮融资,Coatue领投

Kyligence提供基于Apache Kylin的AI增强数据分析平台,帮助用户加速关键业务决策。该平台基于机器学习的自动化数据模型引擎可以在本地和多个云端对用户的分析查询历史和分析师的行为进行学习,并进一步加速和优化,大大提升企业数据分析效率。

2019年初,Kyligence在圣何塞成立了美国总部,为美国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本地化支持和服务。Coatue合伙人Daniel Senft先生表示:“Kyligence的成长令人印象深刻,我们看到了公司巨大的发展机会及潜力,未来,我们希望能帮助Kyligence团队在高速增长的市场中加速全球扩张。”  Coatue 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蒋恺先生也表示:“Kyligence 公司及团队展现了少有的全球化视野及管理能力,我们相信未来来自中国的科技公司将会在全球舞台上展现更加举足轻重的角色,Coatue 愿意帮助Kyligence 进一步加强在这个舞台上的能力和进展。”

阅读全文

非洲最大音乐流媒体平台Boomplay获2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

近日,云时资本连同麦星投资和其他战略投资方共同完成对非洲领先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平台Boomplay 2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这是云时资本“新大陆”板块的第一笔投资,也代表基金对于这个拥有超过13亿人口的“蓝海市场”的极大关注。

Boomplay主要面向非洲用户提供全球正版音乐及视频的在线播放和下载服务,用户可免费在线点播,或付费购买会员下载到本地离线播放。截至2019年2月,Boomplay已经拥有超过4200万激活用户,曲库规模达500万,拥有全球最大的在线非洲音乐曲库。

阅读全文

晓羊教育获新东方、华创资本领投近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打造基础教育信息化大数据新生态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基础教育科技创新公司晓羊教育近日宣布完成近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由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华创资本共同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阿米巴资本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支撑公司技术研发投入和优质人才的进一步引进,同时为公司产品迭代和提升用户体验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使晓羊教育在未来获得更加快速及持续、稳定的发展。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