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广州市国企创新投资基金宣布成立

广州市国企创新投资基金的设立,将在推动广州市国有企业和社会经济实现创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2019-04-10 17:11 · 投资界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0日消息,今日广州市国企创新投资基金宣布成立。该基金是为支持市属国有企业加快创新驱动发展,通过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资金成立的母基金。

据悉,基金围绕“提升市属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在广州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城市中的引领和表率作用”的思路,重点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于与市属国有企业相关的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项目、资本运作项目等。

from clipboard

作为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实施主体,国有企业一直都是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从2018年至2020年期间,每年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利润收入中安排不低于20%的资金,投入广州市国企创新投资基金。

广州金控集团董事长李舫金介绍,广州市国企创新投资基金由广州金控集团作为出资代表,并由旗下基金综合管理平台广金基金作为受托管理机构,负责母基金的日常运营管理。广州国企创新基金主要通过“母基金+子基金”方式运作,并允许安排不超过基金总规模20%的资金,由母基金按照市场化原则自主开展直接投资。目前,广金基金受托管理了来自市国资委、市科技局、市金融局的3支产业基金,总规模超过70亿元,是广州市最大的政府引导基金受托管理机构。

会上,母基金方代表广金基金与粤科风险投资、越秀产投、万宝长睿、广汽资本、广发信德、易方达资管、趣道资管7家意向子基金管理机构进行基金合作意向签约;与羊城通、广百展贸2家意向直投单位进行意向直投项目签约;与广州无线电集团、广州建筑集团、广药集团等市属国企,IDG资本、高特佳投资集团、毅达资本等社会资本进行战略签约。

广州市国企创新投资基金的设立,将在推动广州市国有企业和社会经济实现创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4/4420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