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煜全:快手用人工智能构建新型信任生态

王煜全是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被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称为中国最好的“科技思想家”。他从2017年开始举办前哨大会,对全球科技趋势进行年度盘点。今年第三届前哨大会历时5小时,1500名关注科技的各界人士到场,数万用户在爱奇艺、快手等平台观看了直播。
2019-04-21 13:39 · 投资界综合     
   

在4月20(周六)下午的前哨大会上,科技思想家王煜全称,快手强调普惠,用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平民化传播,用新思路解决了信用问题,可能催生出新型电商。

王煜全是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被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称为中国*的“科技思想家”。他从2017年开始举办前哨大会,对全球科技趋势进行年度盘点。今年第三届前哨大会历时5小时,1500名关注科技的各界人士到场,数万用户在爱奇艺、快手等平台观看了直播。

王煜全说,快手是对社会负责的生态开发者,其中一个表现就是快手电商的运作模式。他发现快手电商对推广农产品非常有用,于是向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汤敏推荐,没想到汤敏回答说早已关注这一点,他有3000多人的队伍,已经在全国各地用快手拍摄短视频,帮助推销农产品。

“一直以来,电商要解决的一个核心问题是信用。淘宝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构建了一个信用中介体系,买家可以先将货款放在中间平台,在收到货品确认满意后再把货款打给卖家。”王煜全说,快手则提供了一个不同的思路,通过卖家在短视频、直播推广上大量精力的投入,解决买家源头信任。农户每天花费非常多的时间在田间地头拍摄自己的农业操作,证明自己农户的身份,他们非常重视信用的建立,如果货物质量差,买家评价不好就是自毁信誉。

王煜全总结说,快手电商是在信息流逐渐增强、信息颗粒度越来越细的背景下,构建了一个新时代的信用体系,这和整个新时代媒体的发展有着紧密关联,并且对未来整个互联网生态都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王煜全进一步解释,快手电商的背后是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普惠理念。农户们在快手做电商是希望向更多人推广自己的产品,他们不是所谓大V,没有上百万、上千万的粉丝,但只要能维持跟几千个买家用户的关系,就有足够收入来源。快手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实现了流量分配的普惠,让每个人都能够有机会获得展示。王煜全认为普惠的人工智能算法对互联网特别有意义,中心化的大V是与互联网精神相抵制的,互联网就应该更加平民化、去中心化。同时,基于去中心化的算法,普通人也有机会在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为他人代言。

“快手这个平台,我认为有巨大潜力,电商上除了农产品以外,还有更多可开拓的领域,未来会越来越完善”,王煜全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