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构与革新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与创业者论道西安高新区

未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将依托清科集团资源优势,打造适合西安创业需求和地域环境的“双创生态圈”。
2019-04-26 16:1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4月23日、24日,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承办,主题为“重构创业的商业模式”的培训活动在西安高新区成功举办。五十多位西安当地企业家、优势创业者参与培训。时值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西安既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又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与一众创业者在此时此地共聚一堂,议商言商,意义非凡。

重构与革新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与创业者论道西安高新区

本次活动是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在西安开展的第八场专题培训,旨在通过重构企业的创业逻辑,来帮助创业者站在前沿的视角上重新审视、检证、重构自身商业模式。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36Kr.Kr空间创业导师、『VTC』社群的联合创始人姜志辉和前阿里巴巴高级营销专家王鑫,从《互联网创业成功之道》、《自媒体时代的企业运营》、《重构企业的商业模式》、《营销与社群运营》几大维度分析研讨,帮助创业者从商业模式入手,熟悉创业商业模式,革新、创业思维。

重构与革新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与创业者论道西安高新区

近年来西安双创环境日趋向好。仅2018年西安新注册市场主体就突破30万户,增量在所有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3位。得益于西安高校众多的特性,原创、研发的项目成了西安创业的优势,并呈现科技含量高、相关人才多的普遍特点。一方面政府大力扶持,整个城市都在造势,另一方面西安仍是洼地,人力成本低,科研基础强,但多是早期项目,后期运营推广及包装营销上较为欠缺。此次的培训课程特别针对西安创业环境特点与问题设计,希望通过与西安创业者的交流研讨,探索更优的商业模式。

重构与革新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与创业者论道西安高新区

互联网行业资深人士,同时也是大V的培训导师姜志辉从互联网创业与自媒体时代企业运营两大维度进行深入解析。他从互联网20年发展路径、移动互联网发展特点、自媒体时代特性、现今互联网环境下如何打造基于订阅的内容营销、如何创建社群导入流量等多维度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在如何快速准确汲取种子用户,利用早期用户与产品建立势能,从而快速运营产品,以及创业者如何抓取热点引发关注的角度给予建议指导,通过多重案例、思维模型及多年行业积累的经验,打开西安创业者经营视角,有如拨云见日的清境之感。

重构与革新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与创业者论道西安高新区

姜志辉老师的授课使创业者理念与思维更清晰、系统,而前阿里巴巴高级营销专家王鑫则从创业公司的商业模式如何规划、营销能力如何提升和社群运营如何提效的角度给予听者有效路径。他从商业模式市场现状入手,讲到企业应如何建立服务创新思维,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引导创业者如何构建商业模式,帮助大家梳理商业模式的需求,一步步将创业者在公司商业模式规划、建立之初所关心和遇到的问题,所面对的疑问与困境一一解答,令在场学员茅塞顿开。此外王鑫还从营销的角度给予学员方法论指导,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帮助创业者解决营销难点。

重构与革新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与创业者论道西安高新区

商业模式是企业的顶层设计,是企业未来发展的预判,至关重要。高效、创新思维的运营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二者相辅相承,缺一不可。本次培训有前沿的思维碰撞、有方法论指导,有清晰的路径规划,对西安创业者是一次关乎企业重构与革新的梳理,同时也是清科集团、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与西安资源对接、深度捆绑合作的实战检验。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一直致力于为各地创业者提供专业培训,以及以投融资为核心的各类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并通过多样化的圈层活动为创业者打造聚焦、专业、私密的社交空间。

重构与革新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与创业者论道西安高新区

在本次培训前,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的“创业西安•私享会”在百度创业中心如期举行。本次私享会以社群运营为核心主题,拥有11年互联网经验、擅营销策划推广、深耕SEO流量挖掘用户增长领域的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王鑫老师与现场的企业家、创业者一同,进行了诸多内容的切磋,包括:理解运营本质,构建完整的社群运营知识体系,深挖用户价值,社群的拉新、管理、促活、变现,如何增加社群活跃度等方面。

据悉,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创业西安•私享会”会在每一次创业培训期间展开。以“私享”为创业者构筑深度空间,用“专业”为创业者提供高效服务,靠“圈层”建立起集创业服务、培训、资源对接的创业垂直社区,做好创业者与各项资源端的桥梁。

重构与革新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与创业者论道西安高新区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服务西安所打造的系列培训课程,不仅有效提高了西安双创环境的活跃度,也在资源配置上给予了创业者极大关注。未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将依托清科集团资源优势,打造适合西安创业需求和地域环境的“双创生态圈”,为以西安为核心的整个西北地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积极作用,助力其真正迈入一线水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