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亚迪财报出炉:一季度净利增长631.98%,上半年净利预增超2倍

动力电池业务作为比亚迪的主要业务之一,未来将为其带来更加可观的收益。
2019-04-29 11:01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比亚迪(002594)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04亿元,同比增长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亿元,同比增长631.98%。

同时,比亚迪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4.5~16.5亿元,同比增长202.65%~244.40%。

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6

今年以来,国内整体汽车市场依然面临较大压力,但新能源汽车却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成为车市的亮点。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633.57万辆和637.24万辆,同比下降9.81%和11.32%。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分别完成30.4万辆和29.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02.7%和109.7%。

数据显示,行业龙头比亚迪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73172辆,同比增长147%,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反映到财报上,比亚迪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3.04亿元,同比增长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亿元,同比增长631.98%。

from clipboard

(比亚迪2019年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73172辆)

比亚迪表示,公司积极把握行业机遇,在汽车的设计、技术、体验等多个方面明显提升,旗下全新一代唐、元EV等车型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

汽车销量目标锁定65万辆 全年高增长可期

比亚迪方面指出,“2019年第2季度,预计集团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新能源汽车销量及收入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带动集团收入及盈利持续快速提升。”

公告显示,比亚迪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4.5~16.5亿元,同比增长202.65%~244.40%。

近期,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公开表示,2019年公司汽车销量目标锁定为65万辆,同比增速为30%。

今年以来,比亚迪已连续推出十余款乘用车新车型,包括在3月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的9款新车,以及在上海国际车展亮相的E-SEED GT 概念车、宋Pro等,更加精准地匹配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与此同时,比亚迪汽车推出“e系列”纯电动车销售渠道,搭建起“王朝+e系列”并举的“全市场”渠道网络。王朝系列发力秦、唐、宋、元等电动车和燃油车市场,e系列则专注于将燃油车消费需求转化为纯电动车。

“‘王朝’和‘e系列’,一个品牌向上引领、一个渠道向下夯实,两者相辅相成,全面覆盖各细分市场,预期将为公司贡献可观的销量。”王传福在上海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花旗、摩根大通、中信、中金等多家证券机构均看好比亚迪的发展潜力,给予 “增持”、“买入”的评级。

花旗表示,比亚迪2019年第2季度现金流前景将更为强劲,预计比亚迪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自由现金流有望分别达到60亿元、94亿元和80亿元。

动力电池、轨道业务蓄势待发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拉动了动力电池行业的发展。

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约12GWh。比亚迪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其动力电池累计装机量约4GWh。据此计算,比亚迪市场份额约30%,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与此同时,据彭博新能源预计,全球动力电池在2030年的需求量将超1500GWh,动力电池在未来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投产工厂采取智能自动化生产,比亚迪预计2020年的动力电池产能可达65GWh。同时,比亚迪积极开拓外部客户,与长安汽车合资建立电池工厂,加速推进与其它国内外客户的合作,电池外供潜力巨大。

可以看出,动力电池业务作为比亚迪的主要业务之一,未来将为其带来更加可观的收益。

另外,比亚迪表示,电子业务方面,随着消费升级及5G应用临近,美观轻薄的玻璃机壳逐渐成为高端智能手机的主流选择之一,公司紧跟市场需求研发新型材料并提升工艺技术,继续获得多个智能手机领导品牌的高端机型订单,带动公司玻璃业务快速增长。

与此同时,比亚迪亦积极拓展轨道业务。

近年来,国家鼓励多层次多模式多制式轨道交通系统的融合发展,为中小运量的轨道交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目前,比亚迪正在加速推广中小运量轨道交通,助力城市智慧交通新升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4/4426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