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孙正义有意让愿景基金进行IPO;2019年国企混改进入批量落地期

2019-05-06 09:00 · 投资界     
   
软银愿景基金提前两年投完了近1000亿美金,为了募集资金,孙正义想出了一个野心勃勃的计划——推动愿景基金IPO。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孙正义冒出一个疯狂想法:让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IPO!

软银愿景基金要上市?

这是孙正义最新的疯狂想法。据华尔街日报称,软银集团正考虑一系列大胆的募资计划,其中包括让规模达千亿美元的软银愿景基金进行IPO。

听起来很“逆天”,但外媒的报道言之凿凿。软银愿景基金提前两年投完了近1000亿美金,为了募集资金,孙正义想出了一个野心勃勃的计划——推动愿景基金IPO,并且将在该基金全部投资完成后进行,时间很可能是今年秋季。

阅读全文

以基金方式推动国企混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加快国资国企改革”部分,提出“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股权多元化是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领域,“2019年是国企改革的攻坚年”。国有资本有规模优势、资源优势,非国有资本有较强活力和创造力——积极稳妥推进国企混改,有利于两者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夯实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微观基础。“今年将推出第四批100家以上的混改试点。”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的数据,意味着2019年国企混改进入批量落地期。

但是,在各地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实践中,还存在着一些影响混改推进的因素,突出一点就是在国企引入民间资本过程中,双方的博弈成本较高。不少民营企业对参与国企混改也抱着小心谨慎的态度,一方面它们希望响应政策号召,另一方面又担心进入之后作为小股东说了不算,而且投资利益得不到保障。因涉及各方利益、诸多诉求,一些改革浅尝辄止、流于形式,“混”而“不改”的情况时有发生不过。如何推进国企“混改”,释放企业活力,通过做大蛋糕使得参与各方都能受益?笔者以为不妨采用基金方式让国有企业混改顺利推进。

阅读全文

一文读懂巴菲特股东大会:接班人悬而未决,会加大在中国投入

以下为本次巴菲特股东大会全场的问答要点集锦:

继承人计划是什么?

巴菲特未直接回答,巴菲特表示我们其实也讲到过这一点,也是我们在考虑的一件事,我们考虑过把阿贝尔(Greg Abel)和简恩(Ajit Jain)带到过台上,四个人接受提问。这个形式还没有完全确定下来,因为我怕我和查理看起来在他们面前太寒酸,这两个人长得实在太好看了。

当股东问到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公用事业业务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如何通过投资获得增长的问题时,巴菲特邀请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非保险业务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回答了这一问题。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巨头不打补贴战了吗?

随着饿了么被阿里收购、百度退出O2O领域,美团和阿里成为外卖领域最主要的竞争者。进入2019年以来,在部分城市,仍有“补贴战”爆发。

年初,阿里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推出“暖冬计划”,下调中小商家的费率,率先在广东落地。珠三角,正是美团市场份额占优的地区。

阅读全文

魅族的“后黄章时代”

2019年4月底,在魅族最新旗舰机16s的发布会上,主讲者没有一张“老”面孔。

无论是历来担任魅族发布会主讲人的副总裁白永祥、2017年新加入的“新秀”CSO杨柘、还是刚刚主持过魅族16的高级副总裁兼CMO李楠,都缺席了这次演讲。

这不足为奇,尽管魅族官方并未正式承认,但多方消息印证,白永祥和杨柘已经先后离开魅族;与白永祥、李楠共同被称为“魅族三剑客”的杨颜,自去年底卸任Flyme事业部总裁后,也再未露面,多位魅族员工透露,杨颜已离职创业。

阅读全文

腾讯牵手任天堂,Switch入华,这件事没看上去那么简单

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广东省游戏游艺设备内容审核通过机型机种目录》公示情况,腾讯科技将代理销售任天堂 Nintendo Switch 游戏机。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市场易完成千万级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5日消息,36氪报道,国内营销自动化SaaS服务商市场易Custouch近日完成千万级融资,本轮融资由紫江集团下属投资基金领投,原投资人晨晖创投及创始人仇泯之个人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客户成功团队的扩充和技术研发投入。

市场易提供了一套帮助企业提升营销效率和销售成功率的管理信息系统。市场易帮助企业营销部门追踪客户生命周期,从筛选客户线索,到根据客户互动行为分析,比如客户对营销物料的浏览、表单互动、活动报名等,再到最后的销售跟进优先级分层、线索沉淀更新,通过信息化手段管理客户资源,提高企业营销的精准度。

阅读全文

艾尔普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用再生技术治疗心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5日消息,南京艾尔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雍创资本领投,南京高科、紫牛基金、领复资本等跟投。据了解,本次融资将会用于公司推进心衰项目的临床研究以及公司其他产品线的研究与开发。

此前,艾尔普再生医学曾于2017年8月获得过联想之星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艾尔普再生医学成立于2016年5月,是国内领先的利用干细胞及再生医学技术治疗难治性退行性疾病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的核心技术是利用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iPSCs,induced Pluripotent Stem Cells),将体细胞重编程为类似于胚胎干细胞的诱导多能干细胞,从而实现人体细胞或组织器官的再生。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