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一季度VC市场募资难趋势延续;阿里公布2019财报;氪空间完成10亿融资

2019-05-16 07:58 · 投资界  Sunny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VC市场“募资难”趋势延续,投资小幅回升……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清科季报:2019年第一季度VC市场“募资难”趋势延续,投资小幅回升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 2019年第一季度VC市场共新募集106支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基金,新增资本量为411.10亿元;投资方面发生789起交易,披露金额312.82亿元人民币;退出方面发生130笔交易,其中IPO退出仍是最主要的退出方式,共计发生75笔。

2019年第一季度VC机构共新募集106支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基金,数量同比下降55.6%,环比上升8.2%;披露募资规模的104支基金新增资本量为411.1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7.2%,环比下降27.5%;平均募资规模为3.95亿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阿里公布2019财报:本财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3768.44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2019财年业绩,强劲财报开启天猫618。本财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3768.44亿元,第四季度收入达934.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均达到51%。淘宝天猫过去一财年新增超1亿用户,为品牌和商家带来超过9000亿增量生意。

阅读全文

口碑饿了么宣布餐饮全链路数字化体系成型,将在200城打造“数字化一条街”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亚洲美食节正式开幕。在天猫618前夕,作为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宣布,口碑饿了么所引领的餐饮行业全链路数字化体系已经成型。

王磊同时强调,口碑饿了么将以亚洲美食节为契机,在全国200个重点城市下沉打造数字化一条街,“这也是我们对年初3个100万数字化目标的进一步推进。”

阅读全文

三只松鼠三战IPO,靠卖萌起家的零售网红能实现上市梦吗?

在中国吃货界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网红品牌,这就是以卖萌闻名的三只松鼠,这家以擅长对客户卖萌的网红店,以三个非常可爱的松鼠作为其品牌形象,当年一经面世就吸引了大量的用户,成为了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的一个营销传奇,如今,这家公司准备第三次申请上市了,只是三战IPO的三只松鼠能实现自己的上市梦吗?

5月13日,据证监会公告显示,休闲零食品牌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将于5月16日首发上会。这是这家互联网网红店第三次申请上市了,2017年3月29日,三只松鼠向证监会递交招股说明书,同年10月21日,证监会网站显示三只松鼠IPO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审查",原因为"签字律师辞职",三只松鼠主动提出中止审查。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氪空间完成10亿元融资,IDG资本、歌斐资产、逸星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氪空间宣布完成10亿元融资,由IDG资本、歌斐资产、逸星资本联合领投。

此次融资后,氪空间确立了打造“全周期企业办公服务商”的新战略,在新战略指导下,氪空间将完成从“联合办公”到“综合办公服务+新型资产管理”的业务模式升级,氪空间董事长刘成城表示:“此次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推动新战略的发展实施,未来,氪空间将依托成熟的空间产品规划能力、领先的智能办公系统与数据分析能力、精细化资产运营管理能力和独具优势的创投和增值服务能力,通过综合办公服务和新型资产管理方式,深度覆盖全生命周期企业办公及发展需求。”

阅读全文

家居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家页传媒”完成天使轮融资,东方富海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近日,家页传媒宣布完成五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领投,未来家资本和分享投资联合创始人兼大居住基金主管合伙人崔欣欣等多个专注家居产业的基金及个人跟投。

家页传媒是一家深耕家居产业的创新服务平台,基于在科技、产业、资本方面的丰富资源,发掘赋能家居行业创新力量,动态跟踪传统家居产业转型,推动创新力量与产业力量的整合助力家居行业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

阅读全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