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全球最大独角兽IPO成谜;网易云音乐抢探探生意;小熊U租完成B轮融资

2019-05-17 08:24 · 投资界  S   
   
打破阿里巴巴记录的人,还是马云?网易云音乐要抢探探的生意了?阿里增1亿新用户核心电商下沉决战拼多多?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估值1500亿美金,全球最大独角兽IPO成谜

打破阿里巴巴记录的人,还是马云?

显然,马云的筹码是估值超过1500亿美元的蚂蚁金服。从一个单纯的支付宝做起,如今蚂蚁金服已经成长为一头超级巨兽,不但业务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对外投资了150多家企业。

想当初,马云将支付宝从阿里剥离出来备受抨击,甚至后来还被王兴在采访中指责其有“诚信问题”。但在当时,软银和雅虎才是阿里的大股东。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1药网母公司111集团发布2019年Q1财报:净收入同比增长98.5%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6日消息,111集团(Nasdaq:YI)发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在一季度,111集团实现净收入6.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8.5%,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的亏损持续收窄,较上一季度减少了12.7%。

据了解,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已经为超过17万家药店提供服务。B2B业务成为111集团营收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受益于业务规模的提升和运营效率的提高,其产品收入显著增长,较去年同期激增246.5%,季度环比增长39.2%。

阅读全文

网易云音乐要抢探探的生意了

近日,剁椒娱投(id:ylwanjia)发现,网易云音乐上线了一款名为“云村交友”的小程序,目前这一功能还在内测当中,仅有少部分资深用户陆续收到了试用邀请。但从其形态来看,基本上就是结合音乐属性匹配的陌生人社交玩法,其开发也由网易旗下的婚恋交友APP花田团队提供。

阅读全文

阿里财报:增1亿新用户 核心电商下沉决战拼多多

中国互联网两大巨头——阿里巴巴与腾讯,难得在同一天发布财报。纵观两家数据,腾讯在流量上依然是霸主,微信11.12亿的月活一骑绝尘。但从近两年的硬指标营收数据看,阿里已连续4个季度超越腾讯。

据阿里财报显示,上季度营收同比增长为51%。与之对比,同期腾讯增速为16%、Facebook为26%、亚马逊为17%、苹果为-5%……据统计,连续7个季度,阿里增速领跑全球互联网。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新特汽车完成B轮融资,估值跻身独角兽行列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6日消息,近日,新特汽车宣布已经完成B轮融资,估值已经达到独角兽体量,本轮融资据悉由重庆长寿区相关产业基金领投,多家机构跟投完成,不久新特汽车将举行正式的B轮融资发布会,届时将发布具体融资金额和融资细节信息。

眼下,新兴汽车势力正在面临巨大的洗牌之战,融资也成为头部企业继续领跑行业地位的关键,新特等头部新造车公司已经实现规模化交付,但同时也面临着造血能力不足、传统车企的电动车入市竞争等挑战,行业甚至出现了“今年淘汰一批新造车公司”的寒冬论调。

阅读全文

12个月内第4轮,小熊U租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

IT办公设备运营商小熊U租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东方富海领投,老股东达晨创投和前海长城跟投,这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单笔投资额最大的项目。小熊U租创始人、CEO胡祚雄介绍,本次融资将用于建设智能服务体系及推进全国服务网点布局,进一步提升“2分钟响应、20分钟上门、2小时解决故障”VIP级服务覆盖半径,增强客户服务体验。

阅读全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