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擦亮”中国制造名片,比亚迪第四次在日本交付纯电动巴士

车辆的“定制化”,向来被认为是车企获取更大市场份额,迈向全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
2019-05-19 15:13 · 投资界  Cherry   
   

国车企比亚迪在日本掀起了一股电动汽车的“定制化”风暴。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8日消息,在海拔1400多米的日本高原湿地上,一场特别的仪式正在尾濑国立公园举行。透蓝的天空中,漂着朵朵白云,道路两旁的林间遍布着未消融的积雪。明媚阳光下,卡哇伊的比亚迪纯电动巴士显得“精神抖擞”。

from clipboard

尾濑国立公园比亚迪纯电动巴士运营开通仪式

作为日本百景之一的尾濑国立公园,为了保护“万年湿原”的自然景观,引入了零排放的比亚迪纯电动巴士。

这是比亚迪第四次在日本成功交付纯电动巴士。目前,在日本市内公交巴士市场,每3台纯电动巴士中就有1台由比亚迪提供。

活动当天,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透露,“未来,比亚迪计划向日本引入全方位多元化的新能源产品组合,包括纯电动巴士、卡车、叉车等更多纯电动车型,以及更多型号的太阳能产品和储能产品。”

在刘学亮所说的多元化新能源产品组合中,为日本市场量身定制的纯电动巴士J6被比亚迪寄予厚望。

随着日本老龄化进程加速,比亚迪紧跟市场变化。2019年3月25日,比亚迪在东京宣布开始接受专为日本设计的J6订单。此时,距离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还有16个月。

据了解,为迎接东京奥运会,丰田计划推出燃料电池巴士和纯电动汽车;日野汽车2012年开始销售纯电动巴士。

相比其他车企的产品,J6的看点在于车身小巧(车长6.99米,车宽2.06米,高3.1米)和低地板设计,很好地满足了日本老龄化社会需求,在日本狭窄的街道上也都能畅通无阻。

更让人惊艳的是J6的售价,J6单价(不含税)仅为195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23万元)。而在日本,同样大小的柴油巴士单价约为18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13万元)。业内人士分析称,售价几乎与柴油巴士相当的J6,具备颠覆性的竞争优势。

“J6将在东京奥运会前夕交付,力争未来5年内销售1000台。”从这个销量目标,也不难看出比亚迪对J6竞争优势的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比亚迪首次推出定制化巴士。

2015年10月,比亚迪为英国打造的全球首款纯电动双层大巴在伦敦兰开斯特宫亮相。这款巴士成功解决了车辆重量与里程平衡、车辆空间与电量平衡等难题,成为伦敦标志。而近期比亚迪为拉美哥伦比亚等地打造的长达27米的K12A巴士,更是创造了纯电动巴士的“长度之最”。

在刘学亮看来,这与比亚迪“吃透”电动车核心技术,拥有在全球300多个城市交付纯电动巴士的丰富经验密不可分,“我们可以针对各个市场的‘独特需求’,对车辆的尺寸、外观、功能进行创新性研发制造。”

车辆的“定制化”,向来被认为是车企获取更大市场份额,迈向全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这从大众、奥迪等跨国巨头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亦可以看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5/4431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