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位CEO的自省:要敢于承认“你不知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意识到最重要的教训是我认为自己已经了解,但实际上却没有真正了解,直到最后经历了痛苦的挫折。
2019-05-20 09:35 · 微信公众号:红杉汇  洪杉   
   

红杉资本的“七问之谈”(Seven Questions WITH)通过7个简单的问题,探寻创业路上的成功密码。被访者均为红杉资本合伙人及成员企业创始人、CEO,在他们的奋斗道路上,收获了哪些经验?最重要的改变是什么?关于创业的诸多问题,你或许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答案。

本期嘉宾是对话式营销和销售平台Drift的创始人兼CEO David Cancel。他也是哈佛商学院驻校企业家,曾担任数字营销公司HubSpot首席产品官。他从小就“痴迷于制造东西”,从创立五家公司,到在厨房里亲自烹饪美味披萨,一直以来都是如此。在今天的文章中,他谈了如何根据公司发展阶段雇佣人才、以及承认“我不知道”的重要性等问题。

在本文中他将与我们分享以下问题:

▨ 每天支撑你的是什么?

▨ 你会给刚开始创业的人什么建议?

▨ 有什么小改变让你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

▨ 有什么是你不知道却希望自己知道的事情?

▨ 你现在睡前会看什么书?

▨ 你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在某方面错了?

▨ 哪个时间段对你最重要?为什么?

每天支撑你的是什么?

我想每天支撑我的是系统思考,这是在职业生涯早期我学到的东西,那时我还是一名工程师。现在我仍然经常在做决策时进行系统思考,我也尝试着将它传授给Drift的团队。

我意识到,并不是我们所有人都能自然而然进行系统思考。很少人能像机器人一般逻辑缜密,大多数人的思考都更加线性。他们观察到一些东西,然后选项A或B,这就结束了。

但我发现,仔细考虑各种原因和影响,以及考虑何时、为什么可能需要重新评估,非常有价值。当我们考虑一个可能会影响我们客户的变化时,无论这个变化是关于价格、产品还是定位,我们都会考虑可能出现的影响,并在做出决定之前花时间与其中一些客户交谈。

你会给刚开始创业的人什么建议?

公司的发展阶段非常重要,只有了解公司发展的阶段,才能在此基础上提出公司发展的需求。以招聘为例,我过去只考虑定量和定性两个特征。定量就是看,一个人有什么技能、他们在哪家公司工作过、来自哪个行业;定性就是看,他们与公司的文化契合度和个性。过去第三个维度被我忽略了,那就是阶段。

我们会雇佣在定量和定性方面都很优秀的人,但是他们往往在工作中痛苦挣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找不到原因。我那时想:“他们技术过硬,自身也很*。为什么这种情况会一直发生?”最后,我意识到,这些人没有问题,或许他们所做的一切也没有问题,只是他们在我们所处的环境中遭遇了困难,因为他们的工作经验都是在比我们*四五个阶段的公司中获得的。

工作的背景与经验有时候可以应用到另一个新的环境中,但这通常都很困难,并且肯定有需要被格外注意的因素。现在,我们非常慎重地对待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并就此与候选人进行讨论。我们试着预测公司的未来,以及新一轮招聘完成时我们的发展状况,然后再寻找合适的人选。

招聘时,一定要考虑到公司的发展阶段。那些在定量和定性方面都很优秀的应聘者,如果不清楚公司的发展阶段,他们就难免会在工作中挣扎。

——David Cancel

Drift公司创始人兼CEO

有什么小改变让你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有时会早起,有时会熬夜;但我总觉得在某方面缺少了些什么。所以我决定在早上养成一种持续的、有计划性的习惯。我花时间和我的孩子在一起,开车送他们上学;我做瑜伽、阅读——所有这些都在我打开电子邮件之前完成。

我总是重复不同的习惯,看看哪些习惯适合我,哪些不适合我。例如,我尝试过几种冥想方式,但迄今为止还没有找到一种合适的。对我来说,最有价值的尝试是那些我自然会回过头来做的,所以我变得更善于倾听自己。当有些事情不顺利的时候,我学会了接受,继续前进,并倾向于那些感觉对的事情。

有什么是你不知道却希望自己知道的事情?

我希望知道,什么是自己误以为掌握了,但实际上还没有掌握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意识到最重要的教训是我认为自己已经了解,但实际上却没有真正了解,直到最后经历了痛苦的挫折。

有一些是在我成长过程中,妈妈经常对我说的一些话,比如“el flojo trabaja doble(西班牙语)”,意思是“懒人必返工”。对于孩子,这可能意味着一些简单的事情,比如没有花时间把食物放好。对于工作中的成年人,可能是没有做到该做的事,比如,在聘用一个人之前,应该通过各种反馈尽可能多地了解他的背景。但如果在招聘中你对某个人很满意时,很容易忽略这一部分,但如果该做的事情没做或者没做好,就可能要重新来一次。

你现在睡前会看什么书?

我对阅读上瘾,通常同时读至少五本书。现在我在读Yuval Noah的《21 Lessons for the 21st Century(21世纪的21堂课)》、Jason Fung的《The Obesity Code(肥胖密码)》、John Wooden的《Wooden(伍登教练)》等。

Peter Bevelin的《Seeking Wisdom(探索智慧)》这本书已经在我的床头柜上放了很多年了。它汇集了诸如决策和心理模型等古老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如何更有逻辑性,如何避免偏见的陷阱等。

我从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喜欢阅读,但是上学后,我开始讨厌阅读,因为有了必须把每本书都从头到尾读完、一次读一本的想法。直到后来,我开始同时读多本书,不同的想法之间开始相互影响。即使是两本关于完全不同主题的书,我也能看到模式的出现。如果某本书不适合我,我也不会因为放下这本书而感到内疚。因为在某一天,某些情况下,我可能会再次拿起它来看。我也重读了很多书——在生命的不同时期,带着不同的人生阅历来读书,可以从中汲取不同的教训。

你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在某方面错了?

大概在工作了10年之后,我才开始会说“我不知道”。部分原因是我害怕变得脆弱,部分原因是我一直试图从当时有的书中吸取经验教训,这些书大多是《财富》500强企业的领导人所写。我试着遵循传统智慧,而这条路往往行不通。最后我变得非常沮丧,不得承认“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们需要重新开始”。这是我重新学习和思考的起点。

哪个时间段对你最重要?为什么?

我只活在当下——可能到了极端的地步。因为我知道我无法控制过去和未来,我只能掌控现在。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我如何尽可能活好当下。我认为当你在创造某种东西的时候,这种思维尤其有价值。这种创造可以是写作或者雕塑。当我还是一名工程师的时候,也是如此。专注于你所有的一切,会让你进入一种禅的状态,拥有当时的*体验。

来之不易的建议:

系统思考;

根据公司所处阶段雇人;

承认“我不知道”。

——David Cancel 

Drift公司创始人兼CE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红杉汇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