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汽蔚来发布独立品牌与首款概念车 CEO廖兵:最难的不是造车,是“合创”

首款量产产品在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进行生产,并即将在年底亮相。
2019-05-20 22:16 · 投资界  zoewang   
   

5月20日, 广汽蔚来的全新品牌“HYCAN合创”以及首款概念车于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发布。同时,其带来的“合创”模式也称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一种全新的探索,描绘了打通不同类型造车力量资源壁垒的新思路,提出了资源集聚和创新增长的新模式,对于汽车产业的转型和变革提供了新的启示。

在广汽蔚来CEO廖兵看来,做新能源汽车最难的不是造车。“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的思维不一样,这个鸿沟很难迈。尤其是在短时间内让两个行业彼此理解融合是很困难的一件事,这是我们遇到的最大挑战。”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广汽蔚来发布独立品牌与首款概念车  CEO廖兵:最难的不是造车,是“合创”


概念车诠释“平衡美学”,“7”是主打设计元素

作为一款SUV,新车在外观采用较多硬朗的线条,整体科技感十足。

在发布会上,廖兵介绍称,“合创”模式下诞生的首款概念车型以“平衡美学”(Balance Aesthetics)为设计理念,在力量感与柔和度、经典与创新上,都以整体的平衡为衡量标准,做到了恰到好处的美学表达。同时,“7”作为造型设计元素,也是促成“平衡”的重要符号,更是寓意现代人一周“7”天的能量平衡。


广汽蔚来发布独立品牌与首款概念车  CEO廖兵:最难的不是造车,是“合创”


此外,“HYCAN合创”将充分借助股东及第三方产业供应链优势,为用户提供可靠、创新、智能的产品,充分呈现“合创”的“多赢”优越性。

首款量产产品在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进行生产,并即将在年底亮相。

广汽蔚来还发布了全新品牌“HYCAN合创”以及LOGO。LOGO取义“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不同思维与模式的碰撞与激荡,图形中间的两道弧形代表连接,既是连接彼此,也是连接全价值链,构筑一个开放的平台,实现优势的融合,为行业、为用户开启一个新的世界。

融合彼此优势  “HYCAN合创”开启电动汽车新思维

中国汽车产业在2018年迎来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经济形势继续承压走弱,现有模式日显低效。但仍然无法阻挡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且近几年增速遥遥领先。新能源智能网联大势崛起,科技驱动消费体验全面升级,对整个行业提出了“发展方向”和“增长模式”的拷问。无论是传统主机厂还是造车新势力,都面临严峻挑战,亟需变革。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HYCAN合创”应运而生。

对于区别于新造车势力和传统车企的独特优势,廖兵认为,“HYCAN”定义自己不是一家汽车制造商,而是出行生态系统服务的提供商,并以“实用创新主义”作为衡量与检验产品与服务的基本准则,以用户的需求为导向,通过对需求深刻理解后的取舍、平衡,不仅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智能纯电动汽车产品,更为用户提供创新、友好、可靠、智能的出行生活。

“合创”不仅是一种商业模式,更是创造最佳用户体验的通路。同时,也是汽车产业发展至今天的一种必然。在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共享化的新出行生态中,各种力量均不可或缺,亟需资源的更优配置和全面融合。

廖兵介绍称,“合创”模式同时具备领先经验的软性支持。在用户理念、运营管理、品牌经验上,广汽蔚来都有针对性汲取了来自蔚来和广汽在服务方式上的长处,如借鉴蔚来“打造极致用户体验”的用户服务理念、智能网联技术及服务内容与手段等,参考广汽深耕实干多年的服务管理标准和优秀经验,打造具备资源特性的服务模式。“广汽“和”蔚来“的品牌影响力、行业号召力,也为广汽蔚来“合创”模式成功实行,创造了先决条件。

正如品牌LOGO所寓意那样,“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通过不同思维与模式的碰撞与激荡,融合彼此的优势,合创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为行业、为用户开启一个新的视野与世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5/4432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