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月活跃用户达4.65亿 同比净增5400万

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借助有效的产品升级和渠道投入,微博实现了不错的流量增长。
2019-05-23 19:57 · 投资界综合     
   

微博月活跃用户达4.65亿 同比净增5400万

5月23日,微博发布2019年*季度财报。截至2019年3月底,微博月活跃用户达4.65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长约5400万,日活跃用户同步增至2.03亿。微博商业化稳步推进,2019年*季度营收达26.8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再次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借助有效的产品升级和渠道投入,微博实现了不错的流量增长。同时,一季度微博品牌广告营收增长强劲,这得益于微博全面的社交营销方案和不断提升的广告营销效果,为品牌广告主带来独特的营销价值。

多元互动推动用户活跃

近几年来,微博全面推进用户下沉策略,不断加深与各大手机厂商等渠道的合作,从而保持了稳定的用户获取效率。随着产品优化和本地化、兴趣化的内容日益丰富,微博在低线城市的用户留存率和活跃度得到了提升。

围绕社交媒体的定位,微博在媒体、台网、体育赛事等公众消费领域开放合作,进一步扩大了在实时热点讨论上的*优势,并通过丰富的内容参与和互动形式,刺激用户创造内容。今年除夕,微博强化了春晚相关视频内容的聚合,推出创新互动方式,累计吸引了用户发布超过1亿条讨论,互动量超过3亿,短视频播放量超过50亿,数据相较于去年同期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春节期间,微博联合央视新闻发起#春节摄影大赛#活动, 20天内共吸引了超过1000万人次的参与,话题阅读量突破百亿,近百位微博用户的优质摄影作品登上了央视节目。

同时,微博不断强化社交互动,以增强对用户的独特价值。通过超话社区以及粉丝群等社交型产品,微博建立了粉丝群体之间多元化的社交互动场景,用户在超话社区内的互动,以及粉丝群的打开人数和打开次数,相比同期去年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内容生态进一步完善

立足于社交媒体的开放性,微博在短视频、垂直领域深入布局。*季度,与微博合作的内容机构超过2800家,微博头部用户规模、发博量和阅读量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同比增幅。

面对短视频热潮,微博不断加强在PGC视频市场的竞争力。一方面,大力推动平台大V内容视频化,*季度头部用户的日均视频发布量同比增长超过50%,3月份VLOG类视频的日均发布量相比去年年底增长超过50%。另一方面,微博通过搭建视频社区,将流量集中分发给优质的视频创作者,帮助他们有效积累社交资产,从而带动了创作热情,同时也给用户提供了新的短视频消费场景。目前,视频社区的用户规模在持续增长,这部分用户的人均客户端使用时长相比其他用户提升超过1倍。

在垂直生态建设上,微博针对头部垂直领域加强构建包括内容、影响力、商业变现在内的完整生态。中长尾领域的内容生产消费也呈现爆发之势,其中收藏领域的头部用户规模及阅读量实现了同比翻倍增长。随着变现体系进一步完善,微博上大V的粉丝粘性和变现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将为微博内容生态的发展注入更多新鲜活力。

品牌营销的必选平台

*季度,微博营收达到26.8亿元,同比增长21%,在市场环境变化中,展示出了稳健的增长态势。

其中,微博品牌广告收入增长达39%。这意味着微博的社会化营销价值被更多的客户深度认可,是品牌营销的必选平台。通过与明星、影视、综艺等IP合作,微博持续打造出爆款整合营销案例,向客户证明了微博的营销价值。随着平台资源不断整合,与阿里等第三方数据打通,微博在满足客户营销诉求方面的能力不断增强,客户在微博的营销效率和回报率也随之不断提升。

投行巴克莱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于微博独特的社交媒体营销价值和分销能力,快速消费品广告在微博上保持稳定,随着经济复苏,微博品牌广告需求将会继续增加。同时,新游戏审批重启等利好,也能为微博中小客户广告提供增长动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