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淘宝联盟大幅提升佣金,谁来买单?

淘宝最近动作频繁,是什么让淘宝如此具有危机感
2019-05-24 14:51 · 派代网  阿伟   
   

淘宝联盟为什么要提高佣金?

在中国互联网竞技,没有公司会是*安全。每一家公司都带着危机感前行,关注竞争对手的每一步举动,并且随之做出相应的回应。

近日,淘宝联盟针对内容场景推广内容商品库提效:计划从5月15日起,分类目逐步执行,提升佣金至20%。而这项提升佣金的政策预计在6月中旬全部完成,将覆盖所有种类商品,但不影响大促商品。

这些举动对于买家来说,或许并不是很关心。但是对于大量的卖家和在淘系混饭吃的淘客们来说,这个消息可以说是重磅了。依附于这个大平台而生存的人,淘宝的每一步举动都有它独特的意义,并且牵一发而动全身。

淘宝联盟为什么要提高佣金,这是一个很值得深思的问题。

在淘宝客刚推出的年代,淘宝客的扶持政策确实是利好了好大一批人。那个时候淘宝还属于迅速扩张的时代,基本上是只要有人去推广就能销售,只要销售就有钱赚。于是,淘宝客就用佣金的方式将一大批拥有无限资源的人将他们手里的资源贡献出来,划出一个个广告位,填满了淘宝的商品。

淘宝客的广告模式不是划时代的创新,但在电商领域却真的是惊为天人。随后京东等几乎所有电商平台都跟进这一政策,这样一来,所有的淘宝客就有了更多的选择。

如今的淘宝已经不是当初那些还在吸纳新会员的时代,在扶持政策上已经不如其他平台,不仅如此,有人还爆料出吃流量和折扣等情况存在。于是,很多淘宝客纷纷出逃。将手里的资源位换成其他平台的商品。

也就是说,淘宝的后院失火了。

用钱是留住人*的办法,不过淘宝的目的可远不于此。他们是想要覆盖全平台,为即将到来的淘小铺做好充分的准备。

淘宝联盟有哪些玩法?

淘宝所看好的全平台是什么?淘宝要的不是一城一池,而是星辰大海。

在自媒体出现以前的淘宝客推广,基本上都是一些做网站的博客们,在PC时代,他们用内容来吸纳流量和会员,这种网站的每一步操作几乎都具有很高的难度

在淘宝联盟巨大的利益诱惑之下,淘宝客呈现出各种推广方式,真可谓是百花齐放。

但是,当这一切都进入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时候,内容发布者的门槛降低,人人都可以是内容生产者,人人都可以是作者的年代,也就是说人人都可以是淘宝客。

在图文自媒体很很成熟的今天,淘宝联盟几乎对接了所有的自媒体平台。比如抖音、快手、微博、今日头条、优酷和UC等。

你在优酷视频旁边看到的商品推广一定是你近期搜索过的商品。

对于内容生产者来说,UC被阿里收购,其旗下的自媒体品牌更名为大鱼号,在大鱼号后台发布文章,可以插入与文字相关的商品。从而通过销售带来佣金,这其实就是淘宝客。只不过,如今的淘宝客的覆盖面已经越来越大。

阿里现在的体量简直是巨无霸,几乎把他周边所有的产品能收购的就收购,不能收购的就入股,不能入股就自己做一个。这一切行为背后的目的,就是要在全网覆盖,抢占更多的流量入口,让你不管在什么层面什么地方都能见到淘宝的商品,真的是防不胜防。

与淘小铺双剑合璧

如果单独看淘宝联盟这一举动,觉得他们只是想要留住淘客不流失。但是,大家还记得我们之前介绍过得淘小铺吗?目前正在内测,估计在7月份会正式对外公布。(点击查看淘小铺介绍。)

很多业内人士,对淘小铺表示很看好,或许这就是下一个淘宝,这也是阿里的野心。

而你将「提高淘宝联盟佣金」和「淘小铺」,二者结合起来看,这就有意思了。

先提高佣金,让所有淘客做好准备入场。随后,推出淘小铺,所有人开打。这是一场注定要拼刺刀的战场。所以,有人说淘小铺就是2003年的淘宝,这一点也不过分。

大家拭目以待吧。

对卖家有哪些帮助?

淘宝的这些举动对谁有利?

最直接的利益肯定是淘宝自身。想尽办法留住淘宝客和商家,这群人又会去帮助拉动潜在客户。但是,这些淘宝客的成本最终还是会需要商家来承担。

淘宝客佣金的提高,如果你不做淘宝客,总会有人做。商家之间的竞争,最终都会回到不断比拼成本的压缩上。而那些没有任何优势的商家最终还是只有面临出局的命运,竞争中,留下来的肯定是佼佼者。

羊毛最终还是出在羊身上。淘宝联盟佣金提高,商家运营成本提高。最终这些都会增加到商品价格里,由消费者买单。

从长远一点来看,淘宝的用户不断增加,那最终受益不还是这个池子里的商家嘛。但是,商家要坚持到那一天,淘宝努力给你把人拉进来了,至于是否能够成交就看你的本事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派代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