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环科技孙元浩:技术创新要基于需求驱动,不为国产而国产,不为原创而原创

技术创新应该一切基于需求的驱动,不应该为了国产化而国产化。
2019-05-26 18:26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2019年5月21-23日,由星环科技承办的第三届前沿科技论坛在上海举办。星环CEO孙元浩在论坛上表示,技术创新应该一切基于需求的驱动,不应该为了国产化而国产化,星环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打过国产牌,追求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性能、最强的体验。同时,他也强调,星环不是为了原创而原创,有些企业的技术虽然是全国产的,但是功能上可能还不如外国厂商,这并不是一个正确的方式,星环一直以来追求的是独特性和领先性,其次才是原创性。

星环科技孙元浩:技术创新要基于需求驱动,不为国产而国产,不为原创而原创

牵手英特尔,开启全产品线合作

星环科技与英特尔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成立的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也在会上揭牌,星环科技与英特尔的合作迈入一个新的征程。

今年4月3日,英特尔在北京举办“以数据为中心,加速企业数字化变革”2019英特尔® 创新产品发布会,星环科技首次出现在英特尔全球合作伙伴名单中,星环科技分布式闪存数据库ArgoDB与英特尔新品合作的新技术解决方案也受到极大关注。

双方的合作透露了英特尔全球合作伙伴战略的新方向,也让更多的目光投向中国基础软件,开始关注星环科技这样一家本土的基础软件供应商。

对于和英特尔的合作,孙元浩表示,大数据技术、AI核心技术是全球通用的,我们是有先天优势的,而且我们的技术是领先于美国厂商的,我们希望Intel把我们带到全球。我们要保持开放,促进国际交流和技术交流。只有这样的话,我们的技术才能进步。不管是中美两国关系怎么样,从技术交流来看,我们认为还是需要加强交流的。

真正硬科技,星环科技大数据平台TDH不惧考验

星环科技自成立之初,就集中在大数据平台的研发上,随着产品家族的不断完善,2018年星环科技发布了分布式闪存数据库ArgoDB,分布式图数据库StellarDB,大数据产品版图更加完善。第三届前沿科技论坛现场,星环科技发布了最新的大数据产品架构图,将分布式闪存数据库ArgoDB,分布式图数据库StellarDB纳入TDH大数据平台,更新之后的大数据平台采用统一的计算引擎和存储引擎,可以处理所有类型数据,适配各种应用场景,TDH成为功能更加全面的一站式大数据综合平台。

from clipboard

星环的一站式大数据平台Transwarp Data Hub在海内外部署了20000个节点,存储了130PB的数据量,支撑了20多个行业的3000多个截然不同的应用。Transwarp Data Hub主要提供5类核心产品:分析型数据库(Transwarp Inceptor和Transwarp ArgoDB),实时流计算引擎(Transwarp Slipstream),知识库(Transwarp Search和Transwarp StellarDB),操作型数据库(Transwarp Hyperbase),数据科学平台(Transwarp Discover)。通过部署、安装、使用TDH,企业能够更有效的利用数据构建核心商业系统,加速商业创新。

Sophon发布全链路AI战略

AI行业处在一个泡沫消退的阶段,市场愈发归于理性。容易摘的果子基本被各家瓜分殆尽,而更加复杂的,面向企业级消费者的AI应用,需要更专业、更全面的工具辅助。

星环科技的Sophon平台可支撑人工智能相关的所有业务应用,是一款企业级一站式人工智能平台,提供多种行业模板,可帮助用户快速完成特征工程、模型训练及模型上线的全周期开发流程。

原先,企业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培养精通大数据和AI的团队。由于数据标准不同,编程环境不同,各个部门之间的协作成了一个大问题;使用Sophon后,便捷的工具,大大降低了入门门槛。Sophon提供了统一的算法平台,不论是处理机器学习,还是文本、视频图像、知识图谱等,都可通过直观的可视化界面进行操作,且具有优异的性能保障。完成建模后,即可通过API服务对接线上应用,还可以部署到边缘端,实现自动化的判断及控制。

孙元浩表示,现在在大数据领域主要存在包括星环科技在内的三条技术路线,随着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会发展为仅剩一到两条技术路线。星环科技坚持以数据、应用、智能融合的数字化PaaS数据云平台为技术研发重心,并不断加强自主研发的投入,凭借自身超前的技术眼光和产品落地能力,得到业内外的瞩目和尊重,作为大数据技术引领者,孙元浩表示,希望未来星环科技可以成为仅存的两到三家大数据基础软件供应商之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5/4434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