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偶邦携手华创证券发布智能“虚拟顾问”

5G时代网络通信速度快、时延低、边缘计算成为可能,AI和场景互动将成为消费的主流。
2019-05-31 10:51 · 投资界综合     
   

AI时代,金融行业常常处在变革的最前沿。5月28日消息,美国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偶邦(ObEN)与中国六大证券公司之一华创证券达成战略合作,为其数产融合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偶邦拥有世界*的PAI技术(Person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可以用较少的投入打造与人类声音相似的“虚拟人”,满足AI时代更个性化的沟通需求。在与华创证券的合作中,其技术被用于打造智能化政策信息分析工具“政策大脑” 的虚拟顾问以及智能化金融产业服务助手的虚拟客服。

偶邦携手华创证券发布智能“虚拟顾问”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当日的2019“数产融合”应用发布暨实践论坛上,华创证券展示了偶邦虚拟政务知识顾问“小e”提供的金融政策分析能力。融汇金信副总裁张洵问道,“小e小e,央行例会关于货币政策的最新表述是?”

小e胸有成竹地回答,“《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9年*季度例会》一文中提到,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同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

具体行业分析也难不倒它。“小e小e,锂电池的行业发展趋势怎么样?”

“固态锂电池的比较优势突出,安全性能和能量密度更高,是锂电池的重要发展方向。”

还可以进一步深入询问,“锂电池的市场规模多大?”

“电解液持续放量拉动容器需求,锂电池消费市场主要集中在3C、储能市场以及动力市场三个板块。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崛起…………”

偶邦携手华创证券发布智能“虚拟顾问”

据悉,政府工作人员可以在华创“政策大脑”APP中提问,而其虚拟政务顾问不仅可以搜索相关的政务知识,节省大量信息搜索的时间,还能够通过人性化的嗓音,迅速、专业地在线回复用户的问题。

至于虚拟客服,则主要应用于金融产业相关知识的问答服务。例如,当用户在APP中提出关于白酒产业的问题,虚拟客服同样可以迅速反应,搜索相关信息,并以人性化的嗓音做出专业的回答。

偶邦携手华创证券发布智能“虚拟顾问”

虚拟助手对于向B端与C端传递业务信息、产品内容有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定位。在现今人们对于信息高度透明化、回馈时效性的需求下,人力客服或是单纯的文字对话机器人早已不满足客户的需求。

Google、Amazon都投入了大量精力开发面向消费者的虚拟助手。实际上,不管是B端还是C端,凡是存在信息传递的业务内容都需要由大数据支撑的虚拟助手或虚拟客服介入,比如金融业、服务业、旅游业、餐饮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等等,未来前景巨大。根据Zion Market Research报告,全球智能虚拟助手市场将在2025年达到196亿美金,2019到2025年的年均增长率高达35.4%。

3G时代人们消费文字/语音,4G时代人们消费图片/视频/短视频,5G时代网络通信速度快、时延低、边缘计算成为可能,AI和场景互动将成为消费的主流。偶邦致力于打造AI和5G时代的自媒体平台,试图帮助每个终端用户:1)使用AI智能将个人形象数字化;2)借助5G云计算高效连接产品与服务。在AI与5G技术加持下,虚拟客服这个仍未发挥出其价值的产业潜力巨大。偶邦基因内的AI虚拟人(形象及语音)+大数据+5G系统为偶邦进入“虚拟客服”这一产业优先架好桥梁,并让偶邦快速以成熟的技术攻城略地。

除与华创证券的合作外,偶邦的虚拟人技术还曾应用在为央视春晚打造“虚拟主持人”、 与Afreeca TV合作的虚拟网络主播、PAI News中本聪AI新闻主播等等。在提供更多数据和更长时间的训练后,偶邦开发的虚拟人将会更加智能。

有关偶邦(ObEN)

偶邦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个性化人工智能技术(PAI,Personal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科技公司,希望以此改变消费者与数字世界互动的方式。偶邦的技术让用户能够创建在长相、声音、性格都与用户本人相似且属于自己的智能3D形象PAI。PAI可被用在手机app、AR、VR以及其他在线平台上,在金融、医疗、教育、零售、社交和娱乐等领域提供独特的定制化体验。通过与众多行业知名企业的合作,PAI的应用已经触达全世界数百万人。偶邦于2014年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创立,投资方包括K11、腾讯、软银基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