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恒大1200亿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基地,许家印继续“造车忙”

这是许家印继宣布在广州南沙投资1600亿元建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之后,又一次投资再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2019-06-17 08:36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7日消息,昨日,恒大集团与沈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恒大集团要投资1200亿元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其中,恒大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将落户浑南区,轮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超级工厂将落户铁西区。

这是许家印继宣布在广州南沙投资1600亿元建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之后,又一次投资再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就在今年2月,恒大已经以20亿美元的注册资本成立了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来专门开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同时,恒大还成立了多家汽车服务公司。

和其他造车企业不同,恒大一开始就没有局限于一家造车企业,而是要构建一个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如,恒大入主泰特机,并投资布局了多家汽车公司。

新能源汽车是中国制造2025方针的核心焦点,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领域,引发了大量的资本涌入。

据天眼查显示,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1月25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0亿美元,注册地在广州市,法人代表为刘俊,经营范围包括能源技术研究,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售,能源技术咨询服务,汽车租赁等多项业务。不过,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2月20日更名为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1月28日,恒大又陆续成立了四家公司,分别为: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销售(广东)有限公司、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和深涛生活服务(广东)有限公司,均为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6/4439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