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高盛欲合并旗下私募股权投资部门;许家印5日2800亿投资新能源汽车;翰森制药IPO

2019-06-17 08:45 · 投资界  李拜天   
   
高盛集团合并的新部门资产规模约1400亿美元;恒大集团投资1200亿在沈阳建基地;翰森制药IPO,医药首富身家1200亿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高盛集团欲合并旗下4个私募股权投资部门,规模约1400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GS.US)将把旗下四个私募股权投资部门合并起来,成立一个更大的实体,投资私营企业、房地产和其他交易。

据悉,新部门的资产规模约140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KKR&Co.的规模,约为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BX.US)的三分之一。该部门确切结构将在未来几个月确定,而且还将继续筹集资金。

阅读全文

恒大1200亿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基地,许家印继续“造车忙”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7日消息,昨日,恒大集团与沈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恒大集团要投资1200亿元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其中,恒大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将落户浑南区,轮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超级工厂将落户铁西区。

这是许家印继宣布在广州南沙投资1600亿元建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之后,又一次投资再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阅读全文

翰森制药IPO,医药首富孙氏夫妇身家超1200亿


6月14日,江苏翰森制药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敲钟,股票代码03692.HK。首日挂牌股价高开14%报16.3元,午后升至近49%,全日收19.5元,较上市价涨37%,成交1.38亿股。截止昨日收盘,总市值1117亿港元,称霸H股。

翰森制药IPO,让医药首富“孙氏家族”走进大众视野。翰森制药的掌门人为知名女企业家钟慧娟,而她另一个身份,是恒瑞医药实控人、董事长孙飘扬的妻子。2018年的胡润百富榜上,孙、钟夫妇以825亿元位列总榜单第20位,连续三年蝉联医药领域首富榜首。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马云“抄底”家居

2016年以来,中国零售业出现较大的动荡,纯电商流量红利逐渐消失,大型零售超市关店潮来袭,连19年来“零关店”的大润发也首次关店。整个传统零售业呈现增速放缓、利润下降的趋势。

2016年10月,马云在阿里云栖大会上提出新零售概念。覆盖实体店、电商、移动端和社交媒体的新零售体系的出现,似乎成为解决零售业发展瓶颈的最优答案。而阿里也逐渐开始对新零售生态链进行全方位的建设。

阅读全文

市值缩水至26亿美元,蔚来的未来到底该怎么看?

最近一段时间,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来说可谓是市场跌宕起伏,一方面,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给新能源汽车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另一方面,中国汽车销售的一个转折点已经到来,这个时候新能源汽车企业到底该向何处去?我们该怎么判断新能源汽车的未来?让我们从蔚来的角度来看看。

一、蔚来市值大幅度缩水

根据媒体的报道,自今年3月以来,蔚来汽车的股价便陷入到"跌跌不休"的状态,股价从最高的10.64美元已降到2.52美元,市值则降至25.9亿美元,缩水超过70%。造成蔚来股价下跌的原因很多,包括蔚来2019年第一季度亏损26亿,内部优化裁员,还有自燃的风波,及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低迷,蔚来交付放缓。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湖北青柠创业投资基金成立,规模8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湖北发布青年创业“伴跑者”计划,设立湖北青柠创业投资基金。

湖北青柠创业投资基金由团湖北省委与相关单位共同发起设立,旨在助力解决青年创业融资难题。青柠基金拟设立规模为8亿元,分两期进行募集,目前首期已募资2.4亿元。

阅读全文

美妆APP“美丽修行”获千万级A轮投资,投资方青松基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近日,主打化妆品成分查询的APP美丽修行获得青松基金千万级A轮投资。

美丽修行是一个以产品成分+用户肤质为基准的消费决策平台,通过专业知识、数据积累以及科学算法,让消费者可以查询200万+化妆品的安全和功效,并引导其做出精准的决策。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